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知识分享】光电开关的介绍

【知识分享】光电开关的介绍

光电传感器利用物体挡断或减小传感器所接收到的光来检测有无物体,当物体在检测区域内,传感器接收到的光信号减小,系统作出判断区域内有物体存在;当检测区域内无物体时,传感器接收到的光信号保持不变,系统显示检测区域内无物体存在。

工作特点

以不可见红外光作光源 支持真流供电DC(12-24) 同时提供两种输出模式PNP和NPN集电极开路输出 灵活多样的附件、高亮LED、按键自示教使安装调试更简单

应用领域

物流仓储和传输线的包裹及周转箱检测 自动化立体停车系统的升隆横移定位 机械制造OEM 汽车及零部件 门禁系统和地铁闸出入口 自动扶梯和电梯

注意事项

安装时不要让太阳光或灯光直接照射传感器的感应面

当被测物体有光泽或遇到光滑金属面时,一般反射率都很高,有近似镜面的作用,这时应将投光器与检测物体安装成10~20°的夹角,以使其光轴不垂直于被检测物体,从而防止误动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COTTER PF-RM18NA电容式开关

ECOTTER FG-16P光纤放大器

ECOTTER GY-18NT 接近开关

ECOTTER LSD-85-AA激光位移传感器

ECOTTER FG-10N光纤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