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喷涂机器人喷枪的常见问题

喷涂机器人喷枪的常见问题

2018/6/4 9:11:03

现在喷涂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大家知道喷涂机器人在汽车制造行业中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当喷涂机器人使用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出现一些问题,现在就喷涂机器人喷枪的常见问题给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喷涂机器人喷枪的常见问题一般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以下就是具体的介绍:

一、喷幅形状呈重心偏向一侧

是因为气帽中心孔或雾化孔堵塞,可以清洁雾化帽或更换雾化帽。

二、喷枪喷射的偏左或偏右

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气帽一侧的扇面控制孔堵塞, 第二就是气帽受损,解决的方法也是清洁雾化帽或更换雾化帽。

三、喷幅中央过厚

因为喷涂的涂料黏度太高 、喷涂压力太低或是喷嘴的口径和顶针由于磨损而增大和变小,大家可以调低涂料黏度、增大喷涂压力或是更换喷嘴套装试一下。

四、喷幅分裂

喷幅分裂的原因是1、涂料黏度太低 2、喷涂压力太高 3、扇面控制孔内径偏大 4、涂料不够 5、雾化空气通道堵塞。解决的方法是1、调高涂料黏度 2、调低喷涂压力 3、更换喷嘴套装 4、添加足够的涂料 5、清洁喷枪的空气通道。

涂机器人喷枪的常见问题解析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大家现在都明白了吧。因为喷涂机器人要连续长时间的工作,所以操作工人就要时刻的检查一下这些常见的问题,提早发现问题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