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丝线切割机床对工作环境有哪些要求?

快丝线切割机床对工作环境有哪些要求?

2018/6/4 9:43:26

1、满足线切割机床所要求的空间尺寸  2、选择能承受机床重量的场所  3、选择没有振动和冲击传入的场所。线切割放电机床是高精度加工设备,如果所放置的地方有振动和冲击,将会对机台造成严重的损伤,从而严重影响其加工精度,缩短其使用寿命,甚至导致机器报废。  4、选择没有粉尘的场所,避免流众多的通道旁边  (1) 线切割放电机器之本身特性,其空气中有灰尘存在,将会使机器的丝杆受到严重磨损,从而影响使用寿命  (2) 线切割放电机器属于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所使用的磁盘对空气中灰尘的要求相当严格的,当磁盘内有灰尘进入时,磁盘就会被损坏,同时也损坏硬盘  (3) 线切割放电机本身发出大量热,所以电器柜内需要经常换气,若空气中灰尘太多,则会在换气过程中附积到各个电器组件上,造成电器组件散热不良,从而导致电路板被烧坏掉。因此,机台防尘网要经常清洁。  5、选择温度变化小的场所,避免阳光通过窗户和顶窗玻璃直射及靠近热流的地方  (1)高精密零件加工之产品需要在恒定的温度下进行,一般为室温20C  (2)由于线切割放电机器本身工作时产生相当大的热量,如果温度变化太大则会对机器使用寿命造成严重影响。  6、选择屏蔽屋:因线切割放电加工过程属于电弧放电过程,在电弧放电过程中会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同时会影响到周围的环境。  7、选择通风条件好,宽敞的厂房,以便操作者和机床能在最好的环境下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