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莱斯特汽车部件Think-MES实施案例

莱斯特汽车部件Think-MES实施案例

2018/6/4 10:22:43

莱斯特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是由麦格纳( 世界500 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控股、加拿大莱顿汽车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专注制造汽车发动机自动张紧轮和避震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国际知名整车厂如奥迪、大众、宝马、奔驰、通用、福特、丰田提供发动机张紧轮和避震器等产品,是奥迪A6,宝来,捷达,POLO,高尔夫车型等的原配套商。

核心功能

1)智能互联

THINK-MES通过OPC服务器与各种设备PLC实现设备数据采集;通过优化的人机界面采集生产活动中的信息;通过PDA、RFID、条码系统等采集移动数据信息和自动控制信号的执行。

2)人员培训

THINK-MES提供对人员技能等级的管理和培训,定义和维护员工的岗位技能,对员工进行标准化作业培训,实现作业人员激励管理。

3)快速响应

THINK-MES提供实时生产数据监控,针对异常实时报警,包含换型准备预警、换型临界预警、缺料预警、进度预警、质量呼叫报警、物料呼叫报警、复位呼叫报警等。

4)工艺管理

THINK-MES可对作业文档进行电子化的管理和维护,通过各生产单元工作台实时查看,依据权限调用文档,防止违规操作

5)质量追溯

THINK-MES通过现场数据采集,实现产品全制程数据追溯,达到生产过程全面管控,提升产品制造过程质量。通过系统的正反追溯查询,实现快速精确的定位。

实施效果

1)构建企业虚拟联盟

莱斯特通过THINK-MES,A实现了与供应商库存、计划、订单的信息分享和供应商送货的自动扫描入库处理。供应商的供货信息就可以直接录入到莱斯特的系统当中,避免了系统对接,货物代码转换等问题,大大提升了供应链的效率。订单信息即时在产业链上进行共享,交货准时率因此达到100%。

2)打造透明工厂

传统工厂的车间管理,因大量操作是人工录入或仍处在纸质单据时代,难免存在着很多管理暗角。因此工厂很容易如同黑箱一般,出现管理脱节现象,THINK-MES智能平台致力于实现工厂生产信息的智能采集和精准跟踪,所有的生产信息都可以自动进入到信息系统。通过THINK-MES的看板,管理人员可以轻松地监控生产进度,发现生产异常,每个部件的生产过程都会通过设备上的摄像头自动进行工序检测,一旦检测到NG产品,生产线将自动停止,当红外感应器感应到工人将NG产品放在不良箱,才会允许继续生产。智能检测系统对质量不达标的部件容忍度为零,因此莱斯特可以承诺客户端不良目标控制在10PPM(百万分之十)以内,而实绩为2.3PPM的同行业世界顶级质量水平。

3)工人越来越少

莱斯特成功运用THINK-MES智能平台结合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高效地实现了生产数据的自动采集、生产线MES自动采集和物料的自动传送。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资源,2015年度莱斯特工厂人数280人,人均单产突破350万,实现高效的生产运营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