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徐工集团研究院虚拟现实系统

徐工集团研究院虚拟现实系统

2018/6/4 10:57:32

徐工集团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已经建有一套虚拟仿真硬件系统,为两通道立体CADWALL投影系统。 

在此立体投影系统的基础上,通过采购Techviz、ART等产品对系统软、硬件升级并扩展应用,实现虚拟样机评审及装配仿真、外观数字样机评审、人机工程仿真,构建具备实时虚拟交互硬件及仿真环境模拟的综合系统,具体实现功能如下:

1)数字样机评审功能

要求具备三维沉浸式演示下的实时交互基础操作功能,满足截面剖切、测量、注释、缩放、干涉检查等功能;能够实现多通道立体1:1等比例显示;建立专家与方案的实时交互,实现专家与评审方案的实时互动和逼真效果的沉浸式体验;

2)虚拟装配功能

通过操作者的装配运动,能够实时驱动仿真软件的虚拟人模型,并操作虚拟环境中的零部件,实现现实与虚拟的运动交互:

3)外观设计方案评审

通过外观设计方案,实时三维立体展示,真实、逼真显示在大屏幕上,供专家交互评审,实现最佳方案的选择。

4)人机工效分析功能

基于真实操作动作,实现人机工效仿真(JACK)分析,完成模拟操作、装配或维修的预分析及验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