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计算架构师需要懂的知识

云计算架构师需要懂的知识

2018/6/5 11:05:14

如今的IT人员不仅仅是提供专业服务或标准体系结构,他们还需要进行创新。这意味着过去适用于IT人员工作的相同规则可能不会对其职业生涯提供更多的帮助。

作为云计算架构师,IT人员可以经由做培训和实施来提升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价值,并帮助所在的公司取得进步。

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懂的知识

1.从技术镜头谈论商业语言

现在想像一下Snapchat或Messenger过滤器这样的技术可以做什么,他们为原始图层添加一层。从某种意义上说,云计算架构师必须考虑业务挑战,并知道如何使用适用于该情况的技术过滤器。在那里,人们必须能够讨论这些,以及他们如何改变业务流程。这意味着云计算架构师能够围绕业务需求不断应用技术架构。

2.沉浸在安全的世界

云计算架构师的商业智慧必须与对安全需求的深入理解结合起来。IDC的信息图表为弥补IT安全技能差距,描述了日益增长的风险,以及对熟练和合格的网络安全专家的需求,具体如下:

75%的企业遇到某种类型的安全事件。

33%受到网络犯罪影响。

63%的组织不准备作出回应。

3.尽可能多地进行交叉训练

作为一个云计算架构师,需要了解并行的相关技术。如果正在创建公共云架构,请了解像OpenStack这样的平台如何帮助管理。人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样,组织有一天可能需要混合方法。如果可以实现规模管理,则可以帮助企业利用强大的云计算技术。云计算架构师经常关注特定的技术。例如,DevOps、虚拟化,或者只是打包和配置体系结构。

如果云计算架构师具有特定的云端重点,请确保扩大云端架构。了解云服务管理(ITSM/ITOM)、自动化、集成以改进用户管理,甚至了解如何优化WAN连接。作为云计算架构师,可以有特定的关注点。但是,了解云服务的DNA使云计算架构师能够交叉训练,并为企业和其他IT团队提供有价值的反馈。

4.使用社交媒体这种强大的沟通工具

云计算架构师使用社交媒体(像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工具)可以帮助其了解更多的信息,并与志同道合的架构师建立联系,拓宽对云计算设计的思路和看法。云计算架构师需要在社交媒体上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并在市场中提升品牌。云计算架构师建议在LinkedIn上撰写博客或Facebook帖子,回复评论或者结交新朋友。

5.了解风险、设计和企业影响

云计算架构是业务的关键部分。过去,云计算架构师专注于挑战并立即尝试解决方案。那么现在的云计算架构师必须学习一个新概念:客户对风险的偏好。

云计算架构师可以设计出令人惊叹的架构,但如果它不支持客户真正需要的风险模型呢?云计算架构师必须开始向客户提出一个新问题:“你有什么风险承受力?在设计此应用程序或虚拟工作负载之前,请告诉这对贵公司的影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