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行业MES系统选型指导

电子行业MES系统选型指导

2018/6/6 11:00:05

MES系统作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在帮助制造企业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电子行业如何选择适合的MES系统呢?众所周知,MES系统的应用具有很强的行业特征,离散制造与流程制造的MES系统需求大不相同,而这两大领域里的每个细分行业也有各自的特点。要正确选择MES系统,首先要了解行业的生产管理特点。

电子行业特点和需求分析

电子装配(PCBA)行业产品内容涵盖广泛,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通讯设备制造(交换机、路由器、机顶盒等)、设备及仪表、汽车电子产品、及白色家电等,生产特点呈现少量多样,快速变化的特性, 电子装配行业的MES重点需求集中在如下五方面: 1.收集关键数据,及时反馈异常 2.防错防呆,一次做对 3.提升生产过程的品质稳定性 4.满足客户可追溯性合规审查 5.质量事故的责任界定

另外从电子行业的生产管理特性可以看到,电子行业MES系统需要特别注重新产品导入、厂内物流、产品追溯、制程管控、质量管控、在制品库存管理、防错/防呆等方面。华磊迅拓科技结合19年的开发经验和客户实践,采用先进的Nutanix超融合计算架构解决方案。

电子装配行业MES系统方案

电子装配行业MES选型要点

1.重点考察其电子装配行业客户的应用效果 2.重点考察是否为开放的平台化产品 3.重点考察是否具有物流执行监控能力 4.重点考察是否具有柔性的业务流程建模能力 5.重点考察是否为原厂支持及提供“知识转移”服务 6.重点考察是否提供便捷的二次开发与接口能力

7.重点考察是否具有超大数据量的并发处理能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