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在生产工艺中起到的环保改进作用

3D打印在生产工艺中起到的环保改进作用

2018/6/8 11:00:50

目前,3D打印在广告发光字主要可应用于迷你字、超级字和树脂字三种类型。其中树脂字与迷你字、超级字在用材上和工艺上有些区别,而3D打印目前应用较广泛和成熟的还是迷你字。

传统的发光字制作流程需经过切割、折弯、开槽、焊接、打磨等多道工序,生产工艺复杂(如迷你字生产流程需要9个步骤超过25小时),每道工序需要不同的技术工作人员制作,对人的要求高,在生产过程中的调整设计易产生材料浪费,同时生产过程中的焊接、喷漆等产生的废气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及产生环境污染。

而3D打印技术的应用,将广告字中的围边制作用3D打印完成,成功减少工艺流程,降低操作技术难度,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工产生的损耗以及设计调整中产生的材料浪费。

使用环保耗材,替代原本雪弗板、铝、金属等材料,可减少废气产生和环境污染。解决原本亚克力库存积压等问题,利于环保,避免浪费。

3D打印在生产工艺制造过程中的应用,无疑在环保的建设上有着重大贡献。从设计到生产制作,通过3D打印和数字制造有效避免材料损耗,同时降低了设计生产不断调试过程中的材料浪费,使用更环保的材料,构建更环保的生产方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