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申通快递——多货主管理模式

申通快递——多货主管理模式

2018/6/8 14:11:16

申通快递品牌初创于1993年,之后不断完善终端网络、中转运输网络和信息网络三网一体的立体运行体系,立足传统快递业务,以专业的服务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来推动中国物流和快递行业的发展,成为对国民经济和人们生活最具影响力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

随着中国快递市场的发展,申通快递在提供传统快递服务的同时,也为国内大型C2C、B2C企业提供物流配送、第三方物流和仓储、贵重物品通道等服务,积极拓展国际件服务,申通快递成为国内快递网络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

申通快递在目前有独立网点及分公司1370余家,服务网点及门店100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2014年,申通业务量完成24亿件,件量在规模性快递企业中保持第一。2014年全国包裹完成总量为140亿件,申通贡献17%。2014年“双十一”申通单日最高件量为3050万件。

申通采用巨沃WMS系统管理他们的第三方仓库。之前该仓库次采用国内某品牌系统,由于系统功能不完善,在关键时候瘫痪,给客户造成很大损失,因此决定换用巨沃WMS系统。

2015年双十一期间,巨沃系统帮助申通第三方仓库某化妆品客户发货40w单,有效解决仓库积压、发货错误率高、发货时间长等问题。   上线前业务场景: 1、同一个仓库内有十多个客户产品,所有客户业务在同一个仓库内操作,仓库管理人员依靠用每家所对应的OMS(一个客户使用一套OMS)+仓库人工管理库存的作业方式,工作量非常大; 2、需要仓库人员操作多套不同的系统进行出入库作业,工作繁琐复杂,对操作人员经验依赖程度很高; 3、需要依靠记忆同时操作多套系统,仓库人员素质要求高、操作难度大。   上线后: 1、各家客户使用的OMS全部对接于巨沃WMS,使得仓库现场作业更为统一、规范、方便。 2、WMS启用同一仓库多货主、多组织架构的管理模式,使得仓库现场作业人员,只需要使用一套WMS系统即可完成仓库的整套作业(新人经过短暂培训后即可快速上手),降低对经验和记忆的依赖性。 3、多货主、多组织架构——是指可以依据仓库不同货主的管理人员设置不同的组织架构。 3.1 每个货主的组织架构就只能操作当前组织的数据,避免出现数据交叉错误现象。 3.2 每个货主的组织架构可以设定不同的出入库策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