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多层穿梭车系统助力昆药商业打造高效物流系统

多层穿梭车系统助力昆药商业打造高效物流系统

2018/6/8 14:45:39

江苏华章作为合作伙伴与昆药商业一起经过近半年的优化设计,通过创新性地应用多层穿梭车系统,扩展了工艺规划,为整个物流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项目背景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药集团”)成立于1951年3月,2000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昆药集团拥有深厚的专业制药经验,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昆药集团医药商业有限公司(简称“昆药商业”)是昆药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抗生素、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生化药品、保健食品等八大类近7000个品种,目前已在云南省内构建了完善的医药分销网络,是中国医药商业百强企业。

2015年,昆药商业在昆明高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新建符合新版GSP标准的3万平方米物流配送中心,采用了托盘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货到人拆零拣选系统等。江苏华章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章”)作为该物流配送中心货到人系统的合作伙伴,与昆药商业一起经过近半年的优化设计,通过创新性地应用多层穿梭车系统,扩展了工艺规划,为整个物流系统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解决方案与作业流程

昆药商业物流配送中心共五层楼、每层6000平方米,拥有托盘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拣选站系统、输送机系统和AGV系统共五大自动化物流系统,通过WMS、TMS、OMS、OPS、WCS等系列物流管理和控制软件,搭建物流作业和控制平台,有效地把自动化和信息化集成在一起。

昆药商业物流配送中心一层主要负责收货和发货作业,验货后通过AGV系统或叉车存入托盘立体仓库,整托出库通过托盘立体仓库直接出库,整件或拆零拼箱出库通过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出库;二层主要进行货到人拆零拣选、补货、拆零拼箱包装;三层至五层主要是部分整件和非药品的人工存储与拣货(物流作业流程见图1)。

图1:系统作业流程图

基于多层穿梭车的货到人系统

昆药商业物流配送中心的核心是货到人系统。该系统不仅仅采用传统的由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输送机、拣选站和订单处理软件OPS组成的货到人拆零拣选系统,而且创新性地解决了整个系统的工艺难点,实现了作业高效。

货到人系统的功能和特点如下:

1.提高拆零拣货效率,达到每人每小时400~600次,是RF拣货每人每小时40~100次的5~8倍;

2.广泛的存储单元:同一个库存储最小300×200×150mm的纸箱和周转箱到最大650×500×500mm的纸箱和周转箱;

3.全自动的整件拣选:整件存储与自动出库;

4.全系统缓存:接力缓存,为整个系统的作业优化提供手段;

5.排序:出库路向排序,减少了发货暂存空间,同时起到了自动分拣机的作用;

6.盘点:自动盘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货到人系统供应商——江苏华章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核心物流自动化设备和系统供应商,在货到人系统领域居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在国内外累计申请专利二十多项,拥有十二年、多个行业的项目实施经验、近三十家大型货到人系统案例、2000多台套穿梭车。在货到人系统上,华章不仅具有高度可靠的自动化系统,而且具有经过几十套系统检验的货到人订单调度处理系统OPS,保证了日常每人每小时400~600次的拣货效率(最高可达到每人每小时1000次的拣货效率,是传统拣货效率的5~8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