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RP II与ERP有哪些区别?

ERP II与ERP有哪些区别?

2018/6/14 14:52:00

ERP II对于ERP的主要区别是强调了协同商务的作用。下面从ERP II的特点来说明其对于ERP的优势。

ERPII系统包含6个基本特征,分别从业务、应用和技术方面定义了其战略取向:

1. ERPII的作用:从传统ERP的资源优化和业务处理扩展到利用企业间协作运营的资源信息,并且不仅仅是电子商务模式的销售和采购;

2. 领域:ERPII的领域已经扩展到非制造业;

3. 功能性:超越传统通用的制造、分销和财务部分,而扩展到那些针对特定行业或行业段业务;

4. 业务处理:从注重企业内部流程管理发展到外部联结;

5. 系统结构:与单调的ERP系统结构不同,ERPII系统结构是面向Web和面向集成设计的,同时是开放的、组件化的。

6. 数据处理方式:与ERP系统将所有数据存储在企业内部不同,ERPII面向分布在整个商业社区的业务数据进行处理。

可以看出,除了系统结构的不同之外,ERPII的这些特征代表了传统ERP的扩展。下图对比表清晰地展示了从ERP到ERPII的发展趋势,另外也从技术层面说明了ERP和ERPII的不同之处。

ERP II方案增强公司改善内部效率及数据自动化的能力,提升公司对后勤功能的控制,帮助分享客户、产品、竞争对手及市场信息。

这个新的模式利用开放的架构及将数据分配设计扩展,以支持公司对内及对外的协同流程。协同方案为商业价值链上的每一位参与者提供功能及重要信息,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支持商业运作需求的概念。这个模式意味着整个商业流程中的每个参与者都可随时取得所需的功能及信息。这当中需要一个能将各种方案整合在ERP II的组合内,并能支持广泛与营商有关事项的架构。有些公司能透过ERP II的各项功能达到以上目的。有些公司则需向不同的供货商提出要求,组织各种功能的方案配合独特的需要,如财务管理系统。

不同的分析员对ERP II有不同的描述。从技术上来说,可以将ERP II为包括了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及其它围绕ERP系统所出现的各个模块的功能活动。这些功能活动普遍包括:管理、决策、培训、文件存盘、沟通、人事等等。所有这些模块及功能都要和平共存才能建立一个ERP II方案。通过ERP II系统中的接口把整个ERP II方案凝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