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机的误差来源分析

3D打印机的误差来源分析

2018/6/19 9:40:05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3D打印机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打印精度,为了消除打印出现的误差,不惜通过降低精度、设定极低的层高等手段来减轻误差。那么误差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了?

  1、3D打印机并不是单一的移动方向,综合而言是3个维度:上下、左右、前后。任何一丝的移动,都是部件之间的摩擦,始终会有细微的偏差。

  2、对于PLA、ABS等常用耗材而言,由于热胀冷缩,必然会导致打印出现误差,通常情况下,PLA的热胀冷缩导致的误差较小。

  3、3D打印是逐层打印,其层厚越小,打印的细节和表面光滑度就越好。

  4、目前常用的喷嘴口径是0.4mm,如果把层厚设定为0.4mm以下的数值,那么每一层的打印均是压着上一层耗材前进,从而导致打印耗材二次融化和变形。

  5、大部分桌面级3D打印机采用最小角步距为1.8°的步进电机,必然会造成设备移动距离的误差。

  6、采用皮带传动的3D打印机会导致0.1-0.2mm的误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前瞻布局,聚焦创新!德力西电气持续领航高质量发展

高创传动亮相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以高性能解决方案助攻生产提质增效

恪守润滑油专业领域,迈斯拓润滑油为机械工业保驾护航

相中行芝达?海得控制收购的战略布局

赋能“专精特新”,寻迹“隐形冠军”, 快看过来,你就是我们寻找的制造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