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简介

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简介

2018/6/19 9:29:38

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主要应用于大型复杂工业产品的人工质检及维修作业,在数据采集与管理上突破单一数据(数字/文字),采用多元数据集成(实景+数字/文字+图像),简化品质管理(收集/存储/分析)过程,建立迅速准确的响应(反馈/回溯)机制,切实提高产品竞争力,节约经营成本。

目前企业人工质检作业中经常会遇到以下的问题:

1.质检结果描述高度依赖质检员经验,质检效果难以保证,质检与维修两者间沟通不便。

2.质检结果录入、以及档案的编排、查找等管理需要消耗大量工时,效率低下。

3.质检/维修结果不直观、反馈不及时,管理者不能及时准确把握产品质量。

4.结果报表多为数据表与分析图、趋势图,在需要与客户/合作伙伴/领导交流沟通的时候非常不便。

5.问题产品流向市场,增加后期维修、退换货的成本,降低利润,影响企业信誉。

6.档案存储消耗大量空间,需要定期升级存储设备,若使用纸档还要面临存储环境问题,存储维护成本高 。

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具备以下7大特征,来解决上述问题:

1.可视化:图纸/实景与质检/维修结果集成,生成结果图,便于管理者实时监测质检结果。同时支持质检结果图的下载、打印,便于同客户/领导共有质检结果。

2.移动化:采用图纸/实景优化显示、信息输入标准化、故障照片记录等手段,将质检操作移至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实现结果现场录入,提高工作效率。

3.实时化:针对工业环境中的各种干扰因素,优化通信协议和数据传输方式,保证质检/ 维修结果实时、准确地上传,便于管理者随时掌握质检/维修情况。

4.集约化:精心设计的数据存储结构和数据集成方式,保证数据占用空间极小,免于后期存储设备的不断升级扩容,也不影响质检结果的查看回溯。

5.效率化:质检结果自动分类统计、故障超期未维修自动提示、多条检测线故障汇总功能集成。节省总结分析成本,及时发现产品缺陷,提高质量控制力。

6.共享化:采用团队协同模式,使得质检任务的分配与控制明确化,提高质检工作效率,同时大大节约设备成本。

7.数字化:提供纸档结果输入接口,与系统中的质检结果统一管理,大大提高既往产品的回溯能力,节省管理成本和存储成本。

总结来说,对于企业通过可视化质量监控系统能够在以下三方面获益:

1.降低企业成本:

  记录方式便捷高效,提高人员工作效率。

  系统简洁,上手快速,无需培训。

2.提升产品品质:

  管理者实时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对策,产品质量控制力大大提升。

3.加强数据安全

  存储安全,避免了纸档的易损、备份困难等缺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