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S系统如何其他系统通讯?

MES系统如何其他系统通讯?

2018/6/19 9:48:27

工业4.0的情况下,人们很好地理解像IOT,增强现实和大数据分析这样的技术突破将起到主要作用,然而单独获得这些技术并不能使组织和制造工厂工业4.0成为可能。 物联网提供了大量的数据,如果没有在相关的IT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适当的整合,就会留下很多数据,这是很难理解的。

同样,如果数据分析仅适用于较低级别的应用程序,只处理设备相关数据,而没有来自价值链其余部分的相关反馈和信息,则所有数字和所创建的知识将无法接近所需的结果公司的战略眼光。 所以基本上,对于如何实现车间和其他操作区域的数字化以及在操作的低层次所产生的大量知识,一点点的了解是非常危险的,永远不会成真的。 组织的高层管理者应该克制自己的冲动,去实现一个独立的I 4.0困惑,而不是试图去理解需要做些什么,并寻求专家的帮助。

流程责任人和高层管理人员常常迷恋于一项新技术。 我们即将展示的路线图将帮助企业从其价值链中实施数字化创新中获得最大价值,首先了解其制造流程,然后通过制定业务流程,然后监控和改进流程。

第1步:映射物理过程

我们从绘制物理过程开始。 将实际制造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实物资产映射和概述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物联网的出现,几乎所有的工艺设备,无论大小,都能够通过智能传感器,RFID或WIFI进行通信。 其他设备机器人都启用了PLC或OPC,并且能够传达其状态和问题(如果有的话)。 对于只有手工输入但仍然构成流程的资产,重要的是这些资产也要映射,直到对当前制造流程有清晰的了解。

MES应用程序在建立当前过程的清晰画面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充当所有过程资产的虚拟连接器,并允许对流程进行记录,理解和改进。 具有物联网功能的每件设备都可以链接到MES应用程序,从而为这些设备传递的信息提供一个通用的平台来收集和整理。 即使是具有PLC型通信功能或没有电子通信功能的设备。

第2步:映射业务流程

在绘制了制造流程并确定了所涉及的所有物理资产的角色之后,下一步就是映射业务流程。 这一步是整合价值链的关键,这个价值链可以从工业4.0中受益。 对内部功能与制造如何联系以及整个制造功能如何与价值链的其他成员(如供应商和客户)进行联系的全面了解对于更好地促进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变极为重要。

在我们的地图中的这一点上,我们需要将所有内部功能区与制造业联系起来,并了解当前存在的关系,说明研发与工厂的关系以及当前信息如何流入和流出这两个实体。 同样,企业运营的所有方面都需要与制造业的核心活动相联系,然后建立对整个内部流程如何与价值链中的其他参与者整合的理解。

正是在这一点上,需要考虑IT应用程序之间的接口,例如,如果部署在研发部门的LIMS应用程序无法与部署用于管理生产的MES进行连接和通信,则会导致效率低下并因此受限真正的整合和协作。 要使价值链真正实现工业4.0,绝对有必要建立构成主要价值链的所有成员的端到端连通性。 CRM-ERP-MES&SCM-MES-PLM集成成为此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在这个系列中,我们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实现一个数字价值链,它的核心是一个完全数字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生产工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