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灌区明渠流量监测

灌区明渠流量监测

一、项目概述

明渠流量计无线监测系统专为灌区信息化管理而设计,是一款基于渠道流量采集、无线传输的监测设备, 支持太阳能/市电供电,多种通信方式可选,支持电脑和手进行远程监测和管理。

1.1现场概况

现场有一条渠道,为梯形渠,从上游向下游供水

现场无市电电源

2G/3G/4G信号覆盖

1.2应用需求

在渠道上安装支架,用于安装明渠流量计探头

在渠道旁边立支架安装无线流量采集终端

明渠流量计内可以设置测量堰槽为梯形堰槽,并设置上下堰的宽度。根据测量的水位自动计算出流量值。

数据采集控制器采集明渠流量计的水位、流量数据,并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无线传输到监控中心

太阳能供电

第三方应用数据对接

PC/手机端软件服务

二、设计方案

2.1方案概述

灌区渠道流量监测系统, 采用巴歇尔槽监测明渠流量,槽体一般是不锈钢或者玻璃钢材质,鉴于施工问题,一般流量较小,安装明渠流量计采集水位换算流量数据。以前案例分享中有一篇运城北赵引黄管理局明渠流量监测系统,就是采用此种方法。明渠流量计要安装在进水口三分之一处的位置,有些项目客户不安装巴歇尔槽,而是通过水泥浇筑成量水槽。

结合无线远程监测终端的应用,实现明渠流量数据的采集、存储、报警及传输等综合功能。

2.2方案功能

分布总览:数据平台软件以地图为背景,展示各监测点的地理分布位置 实时监测:实时数据及监测设备运行状态 智能报警:流量参量过低或过高告警

设备故障告警

监测页面提示报警信息

微信推送告警

数据存储:所有监测数据自动存储,可查询、导出、打印 统计分析:自动生成数据统计报表、时段历史曲线

2.3系统特点

现场显示实时

监测点分布式应用,独立工作,无系统风险

支持多通道采集,成本集约

支持APN,监测数据私网传输

工业级传感器,性能可靠

现场太阳能供电

模块化设计,安装部署成本低

2.4 主要设备组成(单点应用)

2.5系统拓扑

整个系统共计由传感器大数据平台测控系统软件、远程监测终端、前端传感器组成。

通信平台:移动/联通/电信 2G/3G/4G网络;

数据采集设备:Earth1006远程监测终端;

现场测量设备:MFS-MQ6802超声波流量计

2.6 现场安装示例

四、软件应用

本系统软件应用多样,可支持我公司Web系统或客户方系统,介绍如下:

4.1 传感器大数据云平台软件

任意联网计算机,打开传感器大数据平台Web,提供数据分析和整理功能,也可支持自建服务器,实现数据私有化管理。

4.2手机端监控平台

手机移动端随时随地方便查看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告警数据、进行数据分析,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动态。

/ 联系我们 /

 消防设施无线监测在实施测量的具体办法需参考实际情况,我们的技术团队会根据现场环境为您提供专业的产品解决方案。

联系人:赵经理(18629690161)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麦克项目案例丨云南某矿业公司能耗监测

新品发布丨测氢专用镀金压力传感器芯体MPM280Au量产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426W系列投入式液位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