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控机床温度升高对机床有哪些影响?

数控机床温度升高对机床有哪些影响?

2018/6/21 9:51:59

温度升高对铣床、龙门铣床、镗床等机床正常工作和加工精度的主要影响是:

  1.温度升高使各部分零件温度随时间变化,使机床丧失已有的调整精度,从而影响被加工工件的尺寸,同时,温度升高也使轴承间隙发生变化,进而影晌加工精度。

  2.温度升高使温度分布不均匀,造成各零件或零件各部分之间的相互位置关系发生变化,从而造成零件的位移或扭曲。

  减少主轴热变形的措施有以下四个方面:

  1.减少热源,重点放在主轴轴承的转速、间隙调整及合理的预紧。对于推力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因其工作条件差发热较大,必要时可以改用推力角接触球轴承代替,以尽量减少某些零部件的摩擦发热。

  2.隔热,使热源远离主轴,如将电动机、变速器隔离、采用分离传动等。

  3.散热,加强润滑冷却、采用油冷、风冷等方式、加快热量散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