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设备拆装仿真操作训练系统

设备拆装仿真操作训练系统

2018/6/25 10:49:24

项目概况 

利用全息数字仿真技术(包含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全息技术、三维数字化技术等)先进技术,在得到精确数据的基础上,全息仿真技术能够做到:满足关键设备维修规程的优化和人员培训。为了满足关键重要设备维修规程的优化和人员培训,可以通过对关键设备结构和重要设备维修过程进行全息模拟,通过全息模拟实现设备教学和维修培训。

该项目建立关键重要设备全息数字仿真系统,为保证现场设备、构筑物、空间等环境与三维模型的准确度,可考虑采用激光扫描等技术。通过三维建模实现设备的全三维结构仿真、维修工艺仿真、维修环境仿真及与系统设备接口仿真等集成应用,从而加强人员离线培训,缩短维护周期,减低维修过程中的风险,减少成本。本项目中三维模拟维修过程可以将拆装顺序和拆装路径以仿真动画的形式输出,用于指导拆装现场的拆装,通过实时显示拆装的顺序与路径,以及各拆装阶段所用到的工装夹具,使拆装工人更加明确拆装的任务和过程,从而减少错装,提高拆装的速度和一次成功率。

技术特点 

l. 操作培训人员使用设备及操作状态与现役工作状态保持一致,以保证操作场景、工作流程和响应的一致性;

2. 控制设备与现役系统保持一致,以保证相关应用功能运行和响应的一致性,同时保证设备维护状态的一致性;

3. 涉及各个设备动作、流程和响应实施全计算机仿真,以模拟现役工作状态,降低项目投资;

4. 对机电设备及其动作呈现实施计算机全息影像仿真,以保证机电设备运行场景的一致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