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手机屏幕终检高性价比利器Grasshopper3 910万像素相机

手机屏幕终检高性价比利器Grasshopper3 910万像素相机

手机屏幕检测,是利用机器视觉对手机屏幕Mura缺陷、亮点、均匀度、色差及其他瑕疵等不良现象进行自动化检测。

传统人工检测存在各种问题,可能会因为工人经验等主观因素,导致检测结果不一致和检测效率难以提升。

这时我们就需要机器视觉的方式进行检测了。不接触、无损伤、100%按标准检出、高效率、成本低。可准确识别各种手机屏幕缺陷,准确率远远超过人眼检测。同时还能够排除检测人员的主观因素,可信度更高。所以机器视觉检测来代替人眼检测,将是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这种检测需要在暗箱环境下,利用采集到的实时图像剪裁后与模板进行对比分析,从而检测出Mura缺陷、黑线、白线、颜色不均、亮点等手机屏幕缺陷。而灰尘检测则需要关闭手机背光,打开条形光进行检测。

以较为典型的Mura缺陷检测为例。Mura缺陷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液晶屏受到不均匀的挤压,造成压力较大的区域与其他区域之间出现灰度不均现象。Mura缺陷检测需要在明场、暗场和50%灰阶条件下进行图像采集并进行分析对比,具体流程图如下:

▲Mura缺陷检测流程。

目前主要是使用主相机CCD来检测,有一些侧视Mura检测要求不高,可以使用CMOS来替代。CCD信噪比优于CMOS。

▲屏幕终检设备相机位置示意图。

目前市面上主流手机屏幕终检使用的,是来自美国FLIR公司Grasshopper3系列的高性能910万像素相机。

该系列相机使用的Sony ICX814芯片,是一款拥有EXview HAD II技术的全局快门CCD芯片。在该技术的帮助下,极大地提升了量子效率、灵敏度和动态范围,在暗箱环境下的噪声更低,运动模糊极小,能够以更快的快门速度捕捉到更加清晰的图像,非常适合各种消费电子类缺陷检测。

Grasshopper3系列910万像素相机拥有3376×2704分辨率,有POE网口和USB3.0两种接口可选。同时44×29×58mm的紧凑型身材和90g的体重,也能为用户节省更多的安装空间。

相较于其他相机方案,Grasshopper3系列910万像素相机也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用户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升级改造为高端机器视觉检测。

▲配合拥有超高分辨率和低畸变的CHIOPT千万像素级别镜头,以及高亮、均匀、可适应各种安装角度的高亮条形光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