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康仕无风扇主板与工业机器人相结合

英康仕无风扇主板与工业机器人相结合

2018/6/27 13:53:45

【应用背景】

在过去旧时代的工业生产中时不时会听到某某事故,工人们需要加强自己的职业技能安全意识。到现在,在智能制造中,工业机器人作为主力军,作为作为自动化、信息化的装置与设备,能替代人工从事危险、有害健康、重复枯燥的工作,解放了人类的双手,给人类带来更多的自由,是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重要技术。

无论是美国的先进制造、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将工业机器人列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的重点方向。未来,智能化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趋势,保持技术创新则是机器人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媒体上频现这样的新闻:很多国际公司纷纷出走中国,将制造基地移植到东南亚其他国家。究其原因,就是中国的用工成本逐渐上升,国外公司就将公司搬迁到用工更为廉价的其他国家去。这样的新闻反映了一个问题:我国的人口红利已经逐步丧失,企业用工成本节节攀升。

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工业机器人走进了工厂,很多企业出现了“机器换人”的场景,英康仕无风扇主板也在不断地研发,未来工业机器人必将迎来发展的大机遇。

【大数据】

就在去年5月,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同比50.4%。而到今年的2018年,有数据能够预测出: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台。

如今工业机器人已被广泛应用于建材、家电、电子、化纤、汽车、食品等行业。而由于工业环境相对较恶劣,对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硬件要求更为严苛,普通的硬件是无法胜任的,只有工控级的工业电脑硬件才能为工业机器人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产品方案支持。

【解决方案】

英康仕无风扇主板与工业机器人相结合的解决方案:

嵌入式主板厂家英康仕推出的ENC-A901能在恶劣环境中冲锋陷阵的工业级嵌入式电脑,抗破坏能力强,可靠性高,适应宽温,能在粉尘大、湿度高等恶劣环境条件下稳定运行,不仅能为工业机器人奉献工业级产品方案,还能为其他更多行业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技术支持。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而控制工业机器人在工作空间中的运动位置、姿态和轨迹、操作顺序及动作的时间等参数就离不开控制系统的支持。 由于工业机器人所处的工业环境相对恶劣,对控制系统硬件方面的要求更为严苛。而多年致力于工控行业的英康仕,能为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提供专业计算机硬件方面的产品方案支持。

【产品特点】

ENC-A901无风扇主板主板主要特点:

1、Intel Apollo Lake系列 Atom CPU -J3455 4核 2.3GHz

2、MAX 支持2个16GB DDR3L 1866/1600/1333 non-ECC SODIMM

3、Intel HD Graphics 500显卡,内嵌12 Eus单元图形媒体加速器

4、支持VGA+ LVDS + HDMI,三显同步或异步显示

5、4*USB 3.0,2*USB 2.0,6*COM,12位GPIO

6、1个全长Mini-PCIe(支持PCIe和USB设备)

7、1个全长Mini-PCIe 1x插槽(支持USB 3G/4G通讯模块)

8、支持外扩串口,GPIO,TPM模块

9、2个千兆网卡,支持网络唤醒/PXE功能

10、DC 9-30V宽范围电压输入,支持过流过压及反向保护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康仕无风扇工控机应用于智能交通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