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栅故障实例解析

安全栅故障实例解析

2018/6/27 14:58:05

①某石化装置采用的是MK3000系列安全栅,工艺反映有一块表没有量。 故障检查、分析:检查仪表正常,当检查安全栅时发现有信号却没有输出,进一步检查发现,安全栅24V电源虚接,安全栅电源直接影响仪表信号输出,电源虚接导致仪表信号输出错误。 故障处理:恢复供电后,仪表指示正常。

②一台隔离式安全栅(P+F安全栅),现场变送器无24V。故障检查、分析:引起故障的主要原因:安全栅坏、连接电缆问题及安全栅连接问题,检查上述各个单元,发现问题出现在安全栅与主板供电连接部分。 处理结果:重新连接,仪表正常。

③一台电磁流量计(KRONHE电磁流量计,四线制连接),在接入DCS时,无指示,安全栅为P+F安全栅。 故障检查、分析:引起故障的主要原因:电磁流量计输出方式不对,不是电流信号;安全栅选型不对;信号电缆有故障。检查上述各原因。发现是电磁流量计输出的信号为4~20mA,不需要24V电源,但安全栅为隔离式安全栅,不但接收电流信号,还为变送器提供24V电源。 故障处理:经更换正确的安全栅后正常。

④安全栅输出zui大或zui小。 故障分析:主要是环境温度过高导致内部电子元件严生漂移所致。 故障处理:降低环境温度或更换安全栅。

⑤安全栅输出值固定在某一值不动。 故障分析:安全栅已损坏。 故障处理:更换安全栅。 ⑥输入信号正常,安全栅输出不正常 故障分析:输入端接线不正确或安全栅坏。 故障处理:检查输入接线,使接线正确;更换安全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