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教你正确安装视频采集卡以及驱动

教你正确安装视频采集卡以及驱动

2018/6/28 9:50:19

很多人购买视频采集卡后,无法正确安装使用,实际上很多人都没有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怎么安装视频采集卡以及驱动呢?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正确安装视频采集卡以及驱动的具体步骤及方法。 视频采集卡硬件安装

关闭计算机电源,打开机箱,将视频采集卡安装在一个空的PCI 或者PCI-E 插槽上(PCI 采集卡安装在PCI 插槽中,PCI-E 接口采集卡安装再PCI-E 插槽中)。切记一定要断电进行安装。 2、从视频采集卡包装盒中取出螺丝,将视频采集卡固定在机箱上(同三维所有视频采集卡都带有固定螺丝,专业采集卡配有小挡板,可以安装再2U 等机箱中)。 3、将视频源输出线(摄像头、摄像机、录像机、电脑显卡)的信号线连接到视频采集卡上。     以上只是视频采集卡的硬件进行了安装,还需要开机进行驱动安装和软件安装,同三维视频采集卡随卡都带有光盘,里面含有产品驱动和相应的视频软件。具体操作则按实际情况,步骤如下:

视频采集卡驱动和软件安装

1、安装驱动。许多视频采集卡都要求安装驱动才能够使用视频采集卡,不需要安装驱动的采集卡也是有的,如同三维T810非编卡,其无需安装驱动,直接打开相应非编软件便能采集。 2、将视频采集卡的安装盘放入光驱,说明书中会说明哪一张光盘时驱动盘。光盘上面的文字 中文一般有写驱动英文一般会写有driver 或install 的字样。 3、选择相关型号视频采集卡驱动,产品所带的光盘里面还有分页,一般都包含该公司一系列产品的驱动,所以要选择型号相同的采集卡驱动。 4、依次选择“安装驱动程序”、“安装SDK 开发包”、“安装应用程序 客户端服务器端”。启动计算机,系统显示找到新硬件;在光驱内插入采集卡驱动程序光盘,选择“自动安装驱动程序”,选择“选择一个位置”,将驱动程序文件夹CD-ROM 所在盘符的对应的操作系统(如果你是XP 系统就选winxp 目录)路径 然后就会找到驱动,确认就可以了。 6、重新启动计算机,完成软件的安装。   这一步并不是所有采集卡都需要操作,有些视频采集卡是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才算驱动和软件安装完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科技发布国内首个工业AI控制器,引领工业AI新时代

用友亮相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引领数智智造

工程智能:崛起中的中国力量

Vicor的48V供电架构可以支持12V系统

航嘉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暨第三届低碳联盟峰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