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某知名石化厂控制阀改造案例大揭秘!

某知名石化厂控制阀改造案例大揭秘!

2018/6/28 10:58:54

案例背景

国内某知名石化厂是炼化一体化大型综合企业。现有600万吨/年炼油厂、22万吨/年乙烯厂、装机15万千瓦和供汽1400吨/小时的热电厂等12个基层单位,资产总额101亿元。

其中1000万吨/年炼油及120 万吨/年乙烯技术改造工程(炼油部分)1000×104 t/a常减压蒸馏装置于2005年进行改造,装置主要由常减压蒸馏部分和轻烃回收部分及干气、液化气脱硫部分组成,其中常减压蒸馏部分主要包括换热部分、电脱盐部分、初馏部分、常压部分和减压部分等。主要产品(中间产品)为:干气、液化石油气、石脑油、柴油、减压蜡油和减压渣油。

部分原装进口控制阀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腐蚀冲刷损坏、频繁更换备件、参数控制不稳定等问题,故对常出现问题的控制阀进行了替换改造,现介绍如下三个改造案例。

案例一

高温蒸汽阀改造替换

1000×104 t/a常减压蒸馏装置减压炉的炉管注汽蒸汽调节阀,蒸汽压力为4Mpa,温度为400℃,但是蒸汽流量非常小。原来选用的是美国FISHER的小流量控制阀,但不到一个运行周期就出现阀芯冲蚀严重,无法实现自控的问题。经过技术交流和咨询,选择了上海源冠自控的滑板式控制阀,总共选择了8台滑板式控制阀用以替换原先的直通阀,更换滑板阀后工艺运行正常,控制平稳。

10201FV2021~2028调节阀的技术要求:

流体介质:蒸汽;管道口径: DN40;

阀前压力:4MPa(G),阀后压力:1.2MPa(G);

最大流量:200Kg/h,正常流量:100Kg/h,最小流量:50kg/h;

操作温度:400℃

原阀存在问题:气蚀现象,阀体出现穿孔,阀芯冲蚀严重,无法自控;

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依据这一特定的工况条件,经计算,选择了V8021高温型气动薄膜式滑板阀,公称口径DN25,额定Cv值选择了1.3,自安装使用后已完全解决了原来阀门存在的问题。

案例二

除氧水调节阀改造替换

10202-LV-7042除氧水调节阀的技术要求:

流体介质:除氧水;管道口径:DN80;

阀前压力:2.3MPa(G),阀后压力:1.58MPa(G);

最大流量:27772Kg/h,正常流量:11848Kg/h,最小流量:5000kg/h;

操作温度:185℃。

原阀存在问题:阀座泄漏量大、阀芯冲蚀严重,无法自控。

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依据工况条件,经计算,选择了V8020气动薄膜式滑板阀,公称口径DN50,额定Cv值选择了22,自安装使用后已完全解决了原来阀门存在的问题。

案例三

酸性污水调节阀改造替换

10201LV1306酸性污水调节阀的技术要求:

流体介质:酸性污水;管道口径:DN100;

阀前压力:1.06MPa(G),阀后压力:0.6MPa(G);

最大流量:27000Kg/h,正常流量:5400Kg/h,最小流量:4500kg/h;

操作温度:90℃。

原阀存在问题:阀座泄漏量大、填料处泄露严重,阀芯腐蚀冲蚀严重。

上海源冠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依据工况条件,经计算,选择了V8020气动薄膜式滑板阀,公称口径DN50,额定Cv值选择了22,自安装使用后已完全解决了原来阀门存在的问题。

除此外对二催化气压机组反飞动阀和出口放火炬阀的改造替换中也使用了滑板式控制阀,目前最早投入改造的产品已使用超过10年时间,运行效果良好,进一步实现以国代进,替换改造存在问题的进口控制阀积累了大量经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片股票两极分化,抛弃消费,追捧工业

中科亿海微:“FPGA研发及创新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强链补链:我的万物集818周年庆供应链智慧化推进企业数字升级

蔡司首发新能源汽车电池白皮书,为动力电池高质量管控"续航"

499元!小米电机横空出世,伺服厂家“招谁惹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