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型轴承使用中常见问题的解答

微型轴承使用中常见问题的解答

2018/6/28 11:43:49

1、微型轴承与轴烧熔在一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答:有可能是轴承内孔与轴的配合松了,导致内圈与轴之间出现打滑引起高温使内圈与轴烧结在一起。

参考解决方法:根据不同的轴承类型,标准的轴承是以淬透和感应淬火热处理的钢材制成,建议的最高工作温度在120至200度之间。如果轴承需要连续在高温下工作,轴承的动负载能力可能需要作出调整。还要注意润滑剂的作用。轴承材料,工作环境,润滑剂等都要注意到。

2、一般大家都说选C3游隙。到底是什么数据啊?能具体说说吗?如何确定,如何检测?

答:轴承游隙是指轴承在未安装时,将其内圈或外圈的一方固定,然后便未被固定的一方做径向或轴向移动时的移动量。根据移动方向,可分为径向游隙和轴向游隙。运转时的游隙(称做工作游隙)的大小对轴承的滚动疲劳寿命、温升、噪声、振动等性能有影响。滚动轴承的径向游隙一般分为分为/C1,/C2,/C0,/C3,/C4,/C5这些组别。1、2组属于小游隙;0组为标准组游隙;3、4、5组为较大游隙组。滚动轴承游隙组别的选择要依据产品类型、尺寸大小、使用的温度以及与轴和孔配合的松紧程度等情况根据相应的标准来选择。当然这是设备在选型的时候就应该确定的问题。游隙的检测也要依据相关的行业标准进行专业的检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