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冷压型重载连接器常见故障和排查

冷压型重载连接器常见故障和排查

2018/6/28 14:31:37

冷压型重载连接器虽然优点明显,能适应很多复杂场景的使用。但由于其产品多(插针),所需工具较为专业等原因,会导致其出现某些小故障。

冷压型重载连接器常见故障:

一.接触不良

排除故障的方法:

1.有效的接触距离,插合面,各插针高度应该基本一致。通过检查连接器插合时,从插合力明显增大到插合到位的距离,一般在2mm以上;同时检查插合面的各插针高度是否基本一致,用以排除由于个别插针的不良导致个别插针有效接触距离不足。

2.母针有无抱紧力。通过逐一测试抱紧力来排除。

3.芯体是否装配牢固。通过检查插体是否会整体后退来排除。

4.插针退针。通过检查连接器插合后,插合面各插针高度是否仍然基本一致来排除。

若插合后出现插针高低明显不一致的现象,可检查是否是由于装配不良所致,还是部件缺陷,或由于插针的导向不良所致,若是由于导向不良所致,插合后,公插针会在母插针端面留下挤压的痕迹。

冷压型重载连接器常见故障:二.插合时退针

排除故障的方法:

1.压接时不良导致装配不到位。压接处,压接变形过大或弯曲等,导致与对应的安装孔干涉,而无法装配到位。

2.由于部件缺陷,导致插针导向不良。一般会在母插针插合端留下公插针挤压的痕迹。

3.零部件缺陷导致支撑不可靠。由于零部件的缺陷,比如插体的支撑平台,或插针上弹片缺陷,导致的支撑不可靠现象。

4.其他原因导致装配不到位。由于导线过细或孔过小等原因,而导致的装配不到位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