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部署云服务前需思考的3大原则

部署云服务前需思考的3大原则

2018/6/29 15:21:53

云计算与高性能一直都是肩并肩,手牵手前行的。企业一直在追求不断提高的性能,而云计算恰恰可以满足这一需要,所以企业纷纷开始转向云计算。然而,在很多企业的云部署中都存在一些性能问题。所幸,如果企业能事先进行规划,这些问题是可以避免的,下面就来看看在企业上云之前,都有哪些需要思考的原则。

1.云行驶于网络上,因此网络必须时刻保持连接状态

公司把应用和数据迁移到云中,或都可能会在基于云的平台上创建新系统,但是他们往往不会对网络基础设备进行考虑。当企业依赖的系统是通过网络连接时,那网络就是一切。网络慢就等于系统慢以及性能差。

2.基于云平台上的应用如果没有优化,那么就很有好的性能

许多企业IT专业人士相信他们可以从本地平台拿起一个应用程序,并把它安置在公有云中,而且不必做大幅度的重设计,一切就都会顺利进行。但是如果基于云平台上的应用没有优化过,是否也能以及最佳状态执行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你投入了昂贵的运营成本,但得到到就是不达标的性能。

3.考虑数据

数据与应用连接的方式对于云计算的性能来说非常重要。数据如果以紧耦合的方式与应用连接的话,那么就有不可能会利用好公有云的众多性能改进功能,如以一系列的灵活实例中放置数据库处理程序,或者在主公有云中把数据库作为一项服务来使用。你应该把数据放置在它自己的域中,为追求更快的性能提供一个备选,同时也是减少成本的一个机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