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焊接机器人如何提高焊接的质量?

焊接机器人如何提高焊接的质量?

2018/7/2 9:58:38

1.脱氧及掺合金。为了补偿烧损的合金,提高焊缝的力学性能和物理化学性能,在焊条药皮中加入锰铁合金等进行脱氧、脱硫、脱磷、去氢、渗合金等,从而保证焊缝的性能。

Mn + FeO = MnO + Fe Si + 2FeO = SiO2 + 2Fe  MnO + FeS = MnS + FeO CaO + FeS = CaS + FeO  2Fe3P + 5FeO = P2O5 + 11Fe 生成的MnS、CaS、硅酸盐MnO. SiO2和稳定的复合物(CaO) 3?P2O5不溶于金属,进入焊渣,最终被清理掉。

2.焊前进行清理。对坡口以及焊缝两侧的油、锈及其它杂物进行清理;对焊条、焊剂进行烘干,可降低吸氢现象。

3.合理的焊接顺序和焊接方向。先焊收缩量大的焊缝,以保证焊缝能够自由收缩;拼板时,先焊错开的短焊缝,后焊通直的长焊缝。另外,焊前预热、焊后锤击焊缝金属,使之延伸,可以减少焊接力。

4.形成保护气氛(如CO2、氩气等),限制空气侵入。

5.控制电弧长度。因为电弧越长,侵入的氧越多。

6.对于重要的焊接结构,若焊接接头的组织和性能不能满足要求时,可采取焊后热处理(退火、回火、淬火)改善焊接接头的组织和性能,同时也可以消除或减少焊接应力。

通过以上措施,可以提高焊缝的质量,同时也使得焊件的质量得到保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