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WinCC (TIA Portal) 中如何通过控制器实现画面的切换?

在WinCC (TIA Portal) 中如何通过控制器实现画面的切换?

2018/7/2 10:50:33

在HMI设备上有许多选择设置人机界面的屏幕通过控制器切换。

有2种推荐配置可以在面板上根据过程流程配置画面的切换

  • 使用区域指针中的"作业信箱"。

  • 使用触发变量

使用区域指针中的"作业信箱" 在相应链接下的区域指针中激活 "作业信箱" 。作业号 51 执行画面切换。该区域指针对于 HMI 面板和 WinCC Runtime Advanced 有效。

WinCC (TIA Portal) V14 关于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考WinCC Advanced V14手册1.6.4.1章节,选择“作业信箱区域指针”查看。条目ID109747177

WinCC (TIA Portal) V15 关于此主题的更多信息请参考WinCC Advanced V15手册2.19.5.8章节,选择“作业信箱区域指针”查看。条目ID109755215

使用触发变量 或者可以通过控制器的变量实现设备画面的切换功能。步骤如下:

在控制器中创建一个数据类型为"Int" 的 "Screen number" 变量。

在操作面板中插入此变量为 HMI 变量。设置采集模式为“循环连续”。

图. 01  

3.在此变量的“数值更改”事件下配置 "Activate Screen By Number" 函数。  

4.选择 "Screen number" 变量。

图. 02

在这个例子中,改变控制器变量的值,则屏幕会跳转到“Screen_Nr”变量对应的画面号的画面。如果不改变屏幕并且不指定一个新值给“Screen_Nr”变量,然后控制器的值刷新,那么也不会切换到另一个屏幕,因为目标屏幕已经被显示出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