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半实物仿真工厂培训系统解决方案

半实物仿真工厂培训系统解决方案

2018/7/2 14:49:44

半实物仿真工厂培训系统的建设目标是以现代大型化工生产中的典型生产工艺全流程为依据,采用合理体现真实工厂的主要工艺流程,按比例缩放装置设备,简化内部结构,将高精度的仿真软件配合一流大型化工企业采用的DCS系统和真实动静设备,结合目前最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拟建成一座还原真实化工厂原型的现代化工生产实体仿真实训基地。

主要技术:

总体特点:

案例介绍:

案例1: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丙烯酸甲酯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

以现代大型化工生产中的典型生产工艺丙烯酸甲酯生产全流程为依据,按比例缩放装置设备,简化内部结构,将高精度的仿真软件配合一流大型化工企业采用的DCS系统和真实动静设备,结合目前最先进的半实物仿真技术,建成了一座还原真实化工厂原型的校内化工厂,并将其发展成为现代化工生产仿真实训基地。

案例2:榆林学院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

煤化工是陕西省目前及将来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陕西经济高速发展依赖于煤化工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实训中心以煤化工生产的典型工艺煤制甲醇为原型,建设60万吨煤制油半实物全流程OTS仿真教学工厂。

案例3: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煤制甲醇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面向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专业,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而设计的大型科教装备,旨在通过该平台培养既掌握理论知识又具备实践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案例4: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霉素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

青霉素半实物仿真工厂采用了先进的流程模拟软件驱动实物装置,结合了最新的智能变送器技术,可以检测手动阀技术、声光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和嵌入式屏幕显示技术,可以让受训人员能生动地感受和接触真实工厂的环境和操作。项目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立为国家级实训基地又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

案例5: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煤化工半实物仿真教学工厂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60万吨新型煤制甲醇实训操作OTS仿真工厂系统通过模拟测控系统、DCS控制系统和数学模型,使装置与仿真软件联合成一体。将企业的真实生产工艺装置操作、操作员培训系统(OTS)仿真软件及DCS模拟环境进行全流程的互动,将真实工厂的操作培训引入学校,建立了教、学、做、考四位一体的校中厂。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是我公司半实物仿真工厂的重点合作单位,其煤化工半实物仿真工厂为全国首个新型煤化工仿真工厂,获得教育部教学成果一等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