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管网监测系统_供排水管网监测

管网监测系统_供排水管网监测

供水管网压力监测

管网监测包括供水管网压力监测、排水管网压力监测、消防管网压力监测、污水管网监测,地下管廊管网监测,这些应用环境多位于地下,缺乏电源,信号覆盖较差,所以使用设备监测的话对供电和信号要求比较高。

对管网压力的监测,可以确保恒压供水、监测排污量和排水压力,确保消防设备正常运行,可以促进水务信息化建设,是目前我国各水务部门争相进行的数字化项目。

目前对管网压力监测的基本原理如下图:

1.NB-IOT无线压力变送器

NB-IOT无线压力变送器

在管网各DMA分区各节点安装可采集传输数据的无线压力变送器,通过NB-IOT网络将各点压力值传输到麦克传感器大数据平台。

优势:安装便捷,螺纹式安装模式,直接传输到数据平台

2.数据采集终端+传感器

数据采集终端+传感器

 

在各监测点安装压力或者液位计,然后有线连接至数据采集终端,数据采集终端将数据发送到麦克传感器大数据平台上,这样安装能确保数据的可靠性。

数据采集终端

 

Earth1006远程监测终端,超低功耗设计,电池/市电/太阳能供电三种方式可选,高增益天线,专为井下数据传输设计,传输和采集可靠。

3.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平台

4.安装方式

抱箍式安装

壁挂式安装

3.现场应用图

供水管网压力监测

排水井水位监测

消防管道压力监测

结语:

管网监测系统在进行设备选择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环境的监测量进行挑选对应的传感器和数据采集传输终端(RTU),以确保数据可靠传输。

更多技术咨询,可以直接咨询我们工程师赵工18629690161(微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麦克项目案例丨云南某矿业公司能耗监测

新品发布丨测氢专用镀金压力传感器芯体MPM280Au量产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426W系列投入式液位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