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系统分区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安装TIA Portal和TIA Portal更新包?

系统分区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安装TIA Portal和TIA Portal更新包?

2018/7/3 10:07:17

在某些情况下由于没有足够的硬盘空间会导致 TIA Portal 和 TIA Portal 更新包的安装程序终止。

描述

每次安装 TIA Portal,微软的安装程序 MSI 的已安装补丁会以一系列数字存储在 “C:\Windows\Installer” 的路径里,MS 安装包需要这些程序有 2 种目的:

修复或卸载 TIA Portal。

更新、检查是否有正在使用或未使用的安装包。

MS Installer 程序是独立管理,并储存带有 MSI 组件的文件和已经在注册表中使用的安装包的 MSI 产品的文件。

现在,如果在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许多软件、更新包和 HSP补丁,那么你的计算机 C 盘下很有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安装程序是否被终止和计算机配置有关。

系统不允许改变TIA PORTAL 的更新的安装路径,因为在操作系统的系统划分中需要更新的MSP文件。MSP文件是包含通过Windows Installer 安装的 TIA PORTAL的更新的Windows Installer 文件。

注意

不要删除 “C:\Windows\Installer” 路径下的文件。在任何情况下,避免程序自动清除 C 盘下不再需要的 Windows 更新包。标准注册表 / 优化工具不会区分是 Windows MSP 文件还是博途 TIA 的 MSP 文件。删除 “C:\Windows\Installer” 路径下的博途 TIA 的 MSP (Managed Services Provider) 文件,意味着:

不能再次安装博途 TIA 的更新包。

不能修复软件功能,也不能卸载博途 TIA。

再次安装博途 TIA 之前需要格式化硬盘。

MS Installer 的路径 “C:\Windows\Installer” 与软件安装的路径是独立分开的,它依赖于 Windows 系统的安装盘符,通常默认是 C:\。

补救 1

1)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是否可以节省硬盘空间。

删除不再需要的 PLCSIM 文件。路径:

C:\Users\Siemens\Documents\Simulation。

2删除之前未解压的安装文件。这些文件在以后的更新安装不再需要。

减少 Windows 换出文件的大小,建议设置固定大小 2048 MB 或 4096 MB。在任何情况下不要取消虚拟内存。 

注意

每次修改虚拟内存时需要先点击 “Change” 再点击 “OK”。如果希望移动换出文件到其他盘符,那么必须在 C 盘为换出文件额外预留至少 512 MB。

如果经常关机,那么不需要设置 Windows 7 睡眠模式。睡眠模式将所有的设置,打开的文件和程序存储到一个名为 “hiberfil.sys” 的隐藏文件里,为了节约内存空间,可选择取消睡眠模式。

补救 2

如果补救 1 没有帮助,硬盘空间不够,且 “C:\Windows\Installer” 的安装文件仍然可用,请尝试下面的步骤。

完全卸载博途 TIA 。在卸载过程中 MS Installer 自动删除包括 MSP 文件(补丁包)的所有的MSI 文件。

删除下载路径中的数据和用户临时文件。

安装博途 TIA (例如 V13+SP1)和最新的补丁包。

安装注意事项

解压需要安装的软件或更新包到非 C 盘的其他路径下的一个文件夹里。(例如  D:/Updates)。

从该盘符安装。

安装后删除整个文件夹。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