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STEP 7 (TIA Portal)中怎样使用Web 服务器的方法执行 S7-1200/S7-1500固件更新?

在STEP 7 (TIA Portal)中怎样使用Web 服务器的方法执行 S7-1200/S7-1500固件更新?

2018/7/3 10:34:56

说明

S7-1200 CPU 固件版本V3.0及以上, S7-1500 CPU 固件版本1.1及以上起可以使用集成的Web服务器进行固件更新。为了执行固件更新功能,需要在STEP 7 (TIA Portal) 中对CPU进行以下配置:

1、使能CPU的Web服务器

在项目导航中,右键点击 PLC 文件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条目 。

2、在 CPU 属性的导航区域点击“Web服务器”,在右边窗口“常规”选项卡下激活“启用模块上的Web服务器”选项。 

图. 01

2.配置Web服务器用户(固件版本<4.0的S7-1200 CPU 不需要)

1)在Web服务器的属性中选择“用户管理”。

2)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为用户登录做准备。

3)通过下拉菜单打开访问级别

4)选择访问级别中的“用户已授权...” “执行固件更新”。

5)点击“绿色核对标记”确认并点击“确认”关闭对话框

6)保存编译设备组态并下载程序到CPU。

图. 02

3.执行固件更新

1)解压缩固件文件到硬盘的一个目录下

2)启动 IE 浏览器并在地址栏输入 CPU 的 IP 地址

3)如需要,使用2.2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4)打开“模块信息”菜单

5)选择CPU的站点名称(这里为: "S7-1200 station_1").

6)标记CPU所占槽

7)打开“固件”选项卡 

8)使用 “浏览...”按钮引导进入存放在硬盘上的更新文件的目录,在"FWUPDATE.S7S"文件夹中选中扩展名为 ".upd" 的文件。

9)点击“运行更新”开始升级

10)确认操作模式转换为“STOP”来执行升级

11)在升级期间不要离开CPU的Web页面!

12)当固件被成功下载到CPU后会出现一条响应的信息,点击“确认”使CPU进入到RUN模式

图. 03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悉尼科技大学利用MVG紧缩型吸波暗室成为澳大利亚天线研究领域领导者

英飞凌推出带有集成温度传感器的全新 CoolMOS S7T

杭州巨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智能接地箱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随心所“浴”:科勒以敢创姿态,“智”造幸福生活

广州电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开启绿色能源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