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内蒙庆华集团腾格里己内酰胺仿真项目案例

内蒙庆华集团腾格里己内酰胺仿真项目案例

2018/7/5 13:17:11

项目综述:

本项目是为内蒙庆华集团腾格里己内酰胺生产工艺定制开发仿真系统,用于操作人员的技能培训和技能考核。它是在奥秘仿真®OTS仿真软件平台上对庆华己内酰胺装置实现动态仿真,具有实时性、准确性、逼真性、统一性和连续性等优点。庆华充分利用该仿真系统对操作人员进行灵活、反复的全面训练,大幅提高学员操作能力。

仿真工艺:

本系统是对20万吨己内酰胺工程进行动态仿真,涵盖如下四个工段:

这四个仿真模型能够同时独立培训,也可以连接起来实现全流程同时培训。此操作员仿真培训系统可用于在工厂正式开工前、后进行操作员培训。

培训内容:

1)缩短开工、停工时间,提供安全性,减少环境不确定性影响,延长装置实际运行时间,提高操作员的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减少不合格品生产;

2)使更多的操作员对工艺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积累工艺经验和故障诊断经验,提高操作员处理紧急状况和异常工况的能力;

3)提高操作员素质,减少和避免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的事故、损失,熟悉工艺操作和DCS操作,培训操作班组对紧急工况的反应;

4)对操作员进行整个装置和装置内的各工艺单元的以下各种操作状况的操作培训:

5)冷态开车、热态开车;

6)正常停工、不同原因造成的紧急停车;

7)不同原因造成的紧急状态处理、操作异常、常见事故处理、设备故障处理等;

8)正常操作、改方案操作等的操作培训。

图1 己内酰胺精制工段目录

图2 己内酰胺苯精制工序仿真画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