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PLM对生产准备的重要性

浅谈PLM对生产准备的重要性

2018/7/10 11:58:26

今天我们就聊一下PLM和生产准备相关的话题,PLM在产品设计阶段和此阶段形成的数据流向就和生产资料有着紧密相关联的内在连接。生产准备的目的是要保障产品生产过程及进度的通畅性,通过3P(生产Production、准备Preparation、过程Process,我们在精益化生产中并不陌生,通常俗称产前3P)的组织清晰完整的资料、生产技术的难点评估与解决、满足生产活动的相关人员等,把PLM设计阶段的数字内容融入到产品生产工艺、技术、过程的可能,让精益概念更好的落地到实际生产技术中实现品质内建,所以说3P是产品设计与技术和生产执行连接的桥梁。


通常如果没有PLM数据支撑的前提下,生产部门在生产前要人为主动的去相关的产品设计、技术等相关部门,交流获取产品生产相关资料的对接,而PLM的产品设计开发数据赋能生产环节后,大大的减少了生产产前准备工作的沟通难度与流畅性。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