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Ring为马来西亚动车组提供车载WiFi网络

ORing为马来西亚动车组提供车载WiFi网络

2018/7/11 16:29:26

马来西亚米轨动车组(图片来源于网络)

项目描述        

两千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的开辟,带动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今天,中国企业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走出国门,走向世界。2017年4月11日,中国中车和马来西亚交通部签订了两款“米轨”动车组的购销合同,包括13列混合动力电动车组和9列现代超级动车组。

   

此次的现代超级动车组在原来基础上做了全新技术升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丰富了乘客的旅行体验,更大程度满足马来西亚铁路客运的要求。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用户希望随时随地能享受娱乐、线上购物、获取资讯等,而高铁动车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频率较高的场所之一,多数乘客倾向于用移动终端上网打发旅途时间。

   

ORing为马来西亚动车构建了完整的车载WiFi网络,使得乘客可以在车厢内随时体验无线上网的乐趣!

系统需求

稳定、高速的车载WiFi网络接入方案

满足车载应用环境

4G LTE自主拨号,实现网络接入

单台WiFi接入用户量可以超过70人

用户实时流畅点播车内视频数据

方案设计

马来西亚动车组列车为六编组列车,为了覆盖整辆列车的网络接入,在司机室共部属2台4G路由器,客室共部署4台客室4G路由器,外部通过插入运营商SIM卡接入4G网络,内部则通过PIS网络组成局域网。每个客室均部属2台车载AP(整列车共计12台),与4G路由器相连,便于乘客连接车内局域网或Internet网络。

   

车载4G路由器选用了ORing的RGAR-2064-4GS-M12-MV系列机架式工业级4G路由器。支持全网通,2个SIM卡插槽,对外网络接入可实现1+1冗余,也提升了通信的带宽。4G路由器可以实现自主拔号上网,满足当节车厢乘客上网需求,并且不影响其它车厢乘客使用网络。

客室安装的车载无线AP则采用了TGAP-820-M12系列,采用IEEE 802.11ac/g/n 协议,支持最高1.3Gbps 无线传输,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实时观看视频的需求。支持无线负载均衡,最大化使用网络资源,提升了通信质量。两台AP的配置还可实现信号的相互覆盖,一定程度增强了车厢内的信号强度,确保同时段多用户接入的带宽需求,也提升了无线网络的稳定性。

   

为满足车载应用,两款产品均采用M12连接头设计,支持110VDC车载电源接入,符合EN50155标准,完全满足车载应用环境的系统需求。

   

ORing长期致力于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工业通信网络,已经在京沪高铁、京津铁路、沪昆客运专线、沪杭铁路、包兰铁路等长期稳定运行。在地铁方面,ORing已成功获得上海地铁11号线、16号线的AFC系统、上海地铁车库无线覆盖和北京地铁8号线和重庆地铁5号线的CBTC车载信号系统等。除通过EN50155/EN50121轨道相关认证之外,ORing通过IRIS认证,证明了ORing在生产流程和管理上的高度合规,是轨道交通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系统架构图

Why ORing

●为轨道交通应用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且得到长时间的应用验证

●提供完整无线接入方案,包括4G路由器和无线AP

●4G路由器采用双SIM卡设计,确保网络带宽

●无线AP支持IEEE 802.11ac/g/n 协议,支持最高1.3Gbps 无线传输

●无线AP支持负载均衡,提升网络服务质量

●EN50155标准,独有的车载应用设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