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RP软件系统在企业销售管理的作用

ERP软件系统在企业销售管理的作用

2018/7/16 10:09:13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发展步入正轨,客户市场逐渐成为企业将要长期面对的主要格局,良好的销售管理系统是企业管理者做出正确市场决策的重要基础,这要求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能够快速且全面地收集客户信息、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深度分析销售情况,并能够准确预测需求市场发展方向。

  ERP管理系统的目的在于有效地运转供应链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地缩短供应链,为企业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市场需求的扩大和客户满意度的增加提供保障。从供应商、制造商、分销网络到客户群,ERP都囊括在内,并将这些业务规划为一个紧密连接的供应链,在各个环节中提供相应的支持系统,如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质量控制等,销售管理系统作为ERP中的一个重要子系统,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种销售管理模式能够在互联网运作的基础上提供多方位数据信息,在市场预测方面为管理决策者提供市场信息和销售数据;在生产计划方面为生产预测提供需求信息;在质量管理方面提供客户反馈数据;在财务管理方面提供销售明细。

  新一代ERP系统强调企业销售业务的实时性、敏捷性以及内外部系统交互性,为提高企业竞争力,ERP将客户关系管理融入到管理中,实现具有高度互动性和即时性的销售管理模式。在销售数据的处理上,ERP销售管理系统充分发挥销售员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性,既可以在销售员的业绩评价和职责划分上以客户为单位精确分工,也能在客户端的回应处理方面充分协调销售部门同其他部门的沟通渠道,达到及时给予客户反馈的效果,同时为管理者提供快速有效的销售数据分析与人员业绩考核结果,完善相关部门激励机制与责任分配机制。比如,在仁和ERP销售管理系统中就设置有人员绩效考核板块,系统将相关部门销售数据和财务数据进行处理整合,作为分析销售人员绩效情况的手段,使用者可以自行选择将某一个参数作为评价业绩的主要指标,如客户打款金额。另外,当出现提前收到客户款项时,通过系统设置,可以直接在人员工资明细中进行奖励处理;反之,如果出现客户延期付款情况,相应的就会给予销售人员一定处罚。在销售计划管理方面,ERP销售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结合企业近期销售情况,针对性地对产品销售状况进行预测分析,分别在销售专员和重点客户两端制成销售计划,实现销售精细化管理,最大程度提高销售业绩。针对这方面,笔者发现,在仁和ERP销售管理系统中,企业用户可以针对某一个特殊商品设置对应的市场周期,比如,空调的销量一般会在夏季到来时呈猛增趋势,这时,企业用户可以针对这类商品设置销售量高涨的月份跨度,从而达到对原材料采购和生产加工的精确安排,对于销售规律更加复杂、时间跨度更长的产品,企业用户也可以在对历史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做出调整。

  由此可以看出,ERP销售管理系统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具有简单的信息收集和分类功能的程序,而是一个充分结合市场和企业自身产品特点的智能管理系统,是企业管理者做出正确市场决策、赢得客户市场的基础支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