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流电机与步进电机区别

直流电机与步进电机区别

2018/7/16 15:03:58

直流电机


定义:输出或输入为直流电能的旋转电机,称为直流电机,它是能实现直流电能和机械能互相转换的电机。当它作电动机运行时是直流电动机,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作发电机运行时是直流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直流电机在数控机床、光缆线缆设备、机械加工、印制电路板设备、焊接切割、机车车辆、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卫星地面接受系统等行业广泛应用。  


分类:按结果主要分为直流电动机和直流发电机;按类型主要分为直流有刷电机和直流无刷电机;直流电机的励磁方式是指对励磁绕组如何供电、产生励磁磁通势而建立主磁场的问题。按励磁方式主要分为他励直流电机、并励直流电机 、串励直流电机和复励直流电机。  


直流电机的PWM控制系统模块图


设定值计数器锯齿波发生器数字比较器构成了PWM信号的产生电路:


当U/D=1时,输入CLK2,设定值计数器输出值增加,使得PWM的占空比增加,电机加速。反正,U/D=0时,电机变慢。


锯齿波计数器的CLK0的作用下输出周期性线性增加的锯齿波。


经过数字比较器时,当计数值小于设定值时,则数字比较器输出低电平,反之,输出高电平,由此产生PWM波形。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