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在WinCE工业平板电脑的安装使用

组态王在WinCE工业平板电脑的安装使用

2018/7/18 15:45:24

工控行业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产品的需求多样化和个性化,造成很多方案基于标准化产品不能满足要求或达不到最佳使用效果,凭借着公司多年从事工控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产品资源,在实现客户众多客制化需求的过程中,建立了具有卓越设计和开发能力的客制化服务团队,能快速地将客户的想法与需求转化为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

WinCE系统是微软操作系统在嵌入式领域的一朵奇葩。自打WinCE出来,就占领了消费量电子,PDA,手机,更在工业自动化行业占有很大的一片市场。与XP,WIN7乃至WIN8系统,同是微软家族成员,所以,对于WinCE应用开发,跟普通的PC机应用开发,区别不大,所以支持很多开发工具和语言开发。最常用的莫过于 VS2005或者VS2008,里面集成了VC++,C#.net,VB.net等主流语言开发,方便应用编程人员轻松的开发程序。至此,诞生了国内一些做WinCE工业设备的厂家,并提供相应的开发包,例如SDK,函数库文件等,软硬件定制都非常方便,并提供一系列的技术支持,方便工程师快速开发应用程序。

  WINCE工业平板电脑运行系统的软、硬件环境:   ● 硬件:   ■ Intel x86或x86兼容CPU以及ARM系列CPU,主频200MHz以上   ■ 64MB RAM   ■ 32MB 存储空间,支持Doc(Disk On Chip)、DOM(Disk On Module)或者CF卡(COMPACT  FLASH)   ■ 10Mbps Base-T标准网卡   ■ 支持VGA的显示卡   ● 软件:   ■ 中文版Windows CE.net(CE4.0)或更高   ■ 支持注册表信息永久保存功能   安装组态王嵌入版运行系统:   第一步:将安装有组态王嵌入版开发系统的PC机和嵌入式系统连接在同一个局域网的同一个网段中。(如果采用网线直接将PC机和嵌入式系统设备连接的话,需要使用交叉网线)。   第二步:上电启动预先安装在系统上的WinCE系统,设置WinCE上的网络和拨号连接,给这个设备分配一个IP地址。   第三步:在PC机建立一个共享目录(名称最好用英文或者拼音,否则可能显示乱码);将组态王嵌入版安装目录下的ARMV4文件夹或者CEX86文件夹(根据嵌入式机器的CPU类型来确定)下的KV_FTP_ERVER.EXE拷贝到您PC机的共享目录下。   第四步:在嵌入式机器的WinCE中,在资源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PC机的UNC地址,如PC机机器名为aaa,则输入\aaa。 找到KV_FTP_SERVER.EXE所在的共享目录。   注意:第三步和第四步也可以使用U盘将KV_FTP_SERVER.EXE程序拷贝到嵌入式设备的存储器上。   第五步:拷贝KV_FTP_SERVER.EXE到嵌入式系统的存储器上,比如DiskOnChip,Flash等,然后启动 KV_FTP_SERVER.EXE

  第六步:点击主菜单中“工具远程部署操作”,弹出远程部署操作对话框。   在远程站点处输入嵌入式设备的 IP地址,点击“连接”,连接成功后状态提示为:“连接服务器:操作成功”;如果提示:“连接服务器:连接主机失败”,请检查嵌入式设备和PC机网络连接是否正确或IP地址设置是否正确。   注意:此处登录账号和密码可以为空白。   第七步:连接成功后点击远程部署操作对话框的“安装”,显示远程安装。   “本地”是指组态王嵌入版开发系统和驱动文件所在的源路径, C:Program FilesKingview嵌入版CEX86(如果您的CE系统是StrongARM或Xscale,此处会选择ARMV4,该地址为自动识别,可以不用修改)。   “远程”是指组态王嵌入版运行系统和驱动安装的目标路径,用户可自行设置。远程路径设置格式为:存储器名称文件夹名称。存储器名称是指您的嵌入式设备中配置的电子硬盘或硬盘在WinCE系统下显示的盘符名称(DiskOnChip显示为DiskOnChip;Compact Flash Card、DOC和外挂PC硬盘显示为:硬盘、硬盘1、硬盘2);文件夹名称是指您指定的保存组态王嵌入版运行系统和驱动文件的文件夹名称。(以CF卡为例)。   第八步:路径设置完毕,直接点击“安装嵌入版”。   安装过程中除“取消”以外所有的操作都处于非激活状态。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装,那么您可以使用“安装精灵”它会引导您进行正确的安装。   第九步:安装设备的驱动,在组态王嵌入版运行系统安装完毕后您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全部的或者是部分组态王嵌入版支持的设备的驱动。如果要安装全部的设备驱动,只需点击“安装驱动”按钮即可,系统自动拷贝和注册;如果要根据需要安装部分驱动或者增加新的驱动,您可以点击“添加驱动”按钮,系统弹出驱动选择对话框,如图1.18所示,选择需要的驱动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注意:   系统只能默认组态王嵌入版开发系统安装路径下的CEX86或者ARMV4下的Driver目录下的驱动文件。   第十步:安装序列号,在组态王嵌入版运行系统安装完成后您就可以安装序列号,安装对话框内点击“安装序列号”按钮,系统弹出“注册窗口”对话框。   在注册窗口对话框中可以手动输入公司名称、负责人姓名和组态王嵌入版点数,以及序列号等后点击注册,便可以完成序列号的注册安装。也可以点击“从文件获取注册信息”按钮。   选中提供给您的注册文件后点击“打开”按钮,在注册窗口的所有需要填写的信息就会被自动填写进去,点击注册窗口对话框中的“注册”按钮,完成序列号的安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医疗垃圾回收系统工业平板电脑应用解决方案

怎么样使用QT开发安卓工业平板电脑程序

安卓系统的远程数据库MySql操作

安卓设备的网络adb调试设置

安卓工控触摸一体机的蓝牙全面开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