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4G模块?

什么是4G模块?

2018/7/23 14:41:45

4G模块是什么?4G模块是指第四代通讯技术模块,也叫工业路由器,4G工业模块,4G工业路由器,PLC远程模块,PLC远程控制模块等。它与普通工业模块有什么不同吗?首先我们要知道工业4G模块式采用TD-LTE和FDD-LTE制式。支持100Mbps的上下行网络带宽,可以胜任大数据,高品质的音频,视频,图像等传输需求,模块采用嵌入式,集成特定功能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能在基础功能上进行二次开发,支持C语音C++等,增强了产品扩展性, 做一些定制化的协议, 就能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4G模块在普通常用路由器的基础上,增加了4G拨号功能,可实现无线联网功能。4G拨号功能分为内置和外置两种,内置是将4G模块内置在PCB板上,通过插入的SIM卡实现接受基站信号进行联网。外置是将4G上网卡接在USB接口上,实现拨号上网,也就是实现上网共享

4G模块也分五模与七模的全网通,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都支持,USB多网口的设计兼容更多的PLC远程控制模块

4G模块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自动化、环保、金融等工业领域。 自助终端设备需要大数据量网络传输,通过4G模块高速联网,将所有终端业务数据及设备运行状态实时传输到业务中心,降低了业务中心运营成本,管理运营规模化。

除此之外,4G模块也更广泛应用于各种PLC远程控制,PLC远程上下载,PLC远程监控等。远程控制PLC的硬件配置与连接,兼容三菱、松下、欧姆龙、台达、安川、倍福、施耐德、AB、永宏、信捷、海为等等PLC ,支持西门子、三菱、昆仑通态、威纶通、信捷触摸屏远程上下载程序,支持WINCC、组态王、力控等远程组态监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程I/O的profinet协议说明

plc远程控制口罩机生产线

西门子PLC与profinet远程IO

PLC扩展分布式I/O的操作说明

怎样实现PLC远程数据采集不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