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FIX5.8项目如何恢复到iFIX5.5?

iFIX5.8项目如何恢复到iFIX5.5?

2018/7/24 14:45:03

大家在用iFIX恢复一个已有的工程时,经常会出现下面的错误。原因是大家恢复时错误操作造成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改正这个错误。

我们知道,iFIX软件的打开借助的是SCU。所以恢复一个工程时首先往往会去直接打开已有项目中的SCU配置文件。或者你新建一个SCU配置文件。但是不管哪种形式都需要注意下面几个地方。

第一:上图第一个红框里的内容一定不能修改,不能修改,不能修改,重要的事说三遍。如果修改就会出现题目中出现的错误。

第二:在上图第二个红框里,找到你要恢复的项目的文件夹;

第三:最后点击数字3处的“更改项目”,整个项目目录便会自己改变。然后点击保存。将刚才修改的SCU文件保存好,如果你怕和别的文件冲突还可以重新修改名称。

然后退出SCU编辑窗口。重新打开iFIX软件,这是也许你会发现,系统默认打开的SCU配置文件不是我们刚刚命名的文件。如下图,我们修改的文件节点名位FIX1,但是系统默认打开的还是D盘的FIX节点名。

发生这个情况的原因是SCU配置里的本地启动默认了打开的是D盘的Fix节点名。如果你只是偶尔想看下新建的FIX1的工程,那你就每次打开软件的时候手动选择下要打开的SCU配置文件。如果你是给客户配置一个工程。那就需要去SCU里修改默认打开SCU的位置。修改方式如下图:

打开SCU配置里的本地启动,修改组态文件处的默认地址,把它修改成你想要打开的配置文件便可以了。这样你再打开iFIX启动软件时。就会发现,默认打开的就是你想要的文件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