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FIX报警查询功能设置

IFIX报警查询功能设置

2018/7/24 14:58:41

IFIX软件自带报警存储功能,需要大家在SCU里开启。打开SCU、配置,左键点击"报警"。

在报警配置里,选择报警ODBC服务,右边窗口选择启用,然后点击右边中间的“修改”按钮,然后在弹出框里选择“配置按钮”。进入IFIX的报警配置窗。

进入报警ODBC配置后,在窗口左上角需要配置数据库来存储报警,可以用Access数据库或者SQL数据库,这里以Access数据库举例。然后选择数据库标识符。然后右边窗口选择你想要保存的报警信息类型,完成后点击"现在创建表",别的选项可以默认,或者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做相应修改。这样报警存储部分就完成了。

下面讲解如何在画面查询报警。打开IFIX的工作台,新建一幅空白画面。在画面上拖拽出四个控件和一个按钮。控件分别为:vxData、vxGrid、DTPicker1和DTPicker2,如下图:

然后双击vxData1控件,连接上刚才我们保存报警的历史库。

历史库做好关联后,可以在记录源内根据提示编写脚本,或者自己在按钮里编写脚本。我们这里选择自己写脚本。

这样就可以按照时间跨度查询报警。查询完后需要显示给大家看。所以用vxGrid1把查询的内容显示出来。右键vxGrid1,选择动画设置里的高级配置。然后在弹出窗口里选择"行为",将vxGrid1的ADO记录集关联到vxData1上即可。如下图:

这样一个报警的简单查询功能便做完了。大家可以尝试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