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常见问题集锦(一)

组态王常见问题集锦(一)

2018/7/30 11:30:00

1、历史报警数据能否保存在缓存中,从而实现计算机断电重启后仍能查询历史报警记录?使用历史报警窗口查询历史报警信息,当组态王退出后,就查询不到了,为何?该如何处理?

答:第一个问题答案:不能。

组态王提供的历史报警窗口只能够查询组态王连续运行期间所开辟的报警缓冲区中的报警信息,组态王一旦退出后,该报警缓冲区就自动销毁,因此无法查询退出前的历史报警信息了。要想实现查询所有的报警信息,可以通过组态王提供的报警数据库功能:即通过ODBC接口的方式将报警信息存放到外部数据库中,然后使用KVADODBgrid控件查询所有的报警信息。组态王软件提供了将历史报警数据保存在数据库的功能,即使退出运行系统后下次进入运行系统仍然可以查看历史报警数据。

2、在组态王运行系统中,如何锁定和解锁报表的行和列?

答:选中需要锁定的行列使用组合键{Ctrl}+{L},解锁使用{Ctrl}+{U};也可以通过函数ReportSetLock进行报表行列的锁定;ReportSetLock

此函数为报表专用函数,用于锁定报表的前nRow行和nCol列,语法格式使用如下:

BOOL ReportSetLock(constCHAR* ReportName,BOOL is_enable,intnRow,intnCol)

参数说明:const  CHAR* ReportName:报表名称。BOOL is_enable:是否锁定行列,为TRUE时执行锁定操作;为Fales时,执行取消锁定操作。intnRow:锁定的行数,intnCol:锁定的列数。

例如:ReportSetLock(“值班表”,1,1,2):对值班表执行锁定操作,锁定第1行和前2列。

注意:

a、锁定操作只能在报表没有锁定时执行,如果报表已锁定,必须先取消锁定,才能执行锁定。

b、锁定操作必须在报表滚动条没有滚动过的情况下执行,否则无效。

3、如何配置来禁止非授权用户退出组态王的运行环境?

在工程浏览器的“配置-->运行系统-->特殊”中组态王软件提供了“禁止退出运行环境、禁止任务切换、禁止ALT键”的功能,用户只要钩选了这三个选项即可,一般情况下,用户在钩选了这三项后,需要通过菜单或按钮给操作员提供一个正常退出的通道,使正常的操作人员可以通过输入正确的密码退出。

配置了此选项的工程在运行后,导致Windows系统任务管理器会禁止使用。在使用时,会带来许多麻烦,下面列出了解除任务管理器禁用的方法。

解除任务管理器禁用的方法:

1)点击开始菜单,点击“运行”,在弹出的框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2)找到HKEY_CURRENT_USER;

3)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4)在右侧窗口右击新建——DWORD值;

5)将其命名为DisableTaskmgr,然后打开将数值数据设置为00000000。

如果先前注册表里已有该名称的记录,将其值改为0即可。

4、如何清除组态王报表单元格中的内容?

组态王报表没有提供清除报表内容函数,但提供了设置报表单元格内容的函数,包括设置一个或多个单元格的字符或数据,可以使用这些函数 (ReportSetCellString)来清除报表单元格的内容,如设为空字符。这种方式比较灵活,而无须组态王在提供单元格清除函数。

报表清空操作:

(1)先设置一个空报表,然后利用报表保存函数保存成空报表;

 示例:

 ReportSaveAs("清空报表","D:\报表\清空.rtl");

(2)通过脚本或者按钮加载空报表模板;

报表清空代码:

string NullReport=InfoAppDir()+"清空.rtl";

ReportLoad("历史数据报表",NullReport);

5、数据库中数据插入失败?

1、在信息窗中查看数据库是否连接;

2、数据库表格的字段名与组态王记录体定义的字段名是否相同;

3、数据库表格的字段类型与组态王变量的类型是否符合,推荐使用组态王的表格模板创建表格;

4、表格中使用的字段名是否为data和time,请改为其他字段名;

5、数据库表设置了主键。

6、相关控件注册?

控件或者dll文件注册命令格式:

Regsvr32+空格+控件或者dll文件路径;

1)组态王运行时提示:创建用户接口失败的提示?

win7系统,以管理员身份中心注册下userManage.dll文件即可。

2)组态王提示:调色板组件错误,请重新安装并注册ColorWindow.dll?

注册ColorWindow.dll文件。

3)组态王提示 “创建虚拟键盘失败”相关信息?

注册VirKeyRes.dll。

4)组态王提示 “KvAlarmWin”控件没有注册??

注册KvAlarmWin.ocx。

5)web发布后,日历时间控件在部分电脑上显示不了?

注册Mscomct2.ocx。

6)组态王运行时提示“报警服务器初始化失败”?

手动注册AlarmConfig.dll、AlarmWinConfig这两个文件。

7)组态王工程加密时提示创建“crypt.dll”失败?

注册crypt.dll文件。在组态王安装包里找到crypt.dll文件,注册即可解决问题。网上 找的或是其他地方下载的则不行。同时该文件必须放在系统目录(32位系统化:C:\Windows\System32)下,注册才能成功,放在组态王目录下没用。

7、组态王进行分屏显示时,所需硬件以及配置方法?

答:组态王支持多屏显示。

1)如果主机使用分屏卡连接两台显示器的话,在组态王中不需作任何设置,但要求在开发组态王画面时不同的画面需要绘制在画面的不同区域内;

2)如果主机使用其他方式连接两台显示器的话,需要在组态王系统配置-->设置运行系统-->特殊选项卡中将“支持多屏显示”复选框选中,并在开发组态王画面时不同的画面绘制在画面的不同区域内。

注:使用多屏显示功能时,组态王画面的位置需要设置,例如:一台主机接两个显示器,分辨率是1024*768,那么组态王的第一个画面的位置的左边坐标为0,第二个画面的位置的左边坐标为1024。这样第一个显示器显示第一个画面,第二个显示器显示第二个画面。

8、在定义变量的基本属性时状态栏中的保存数值、保存参数是什么意思?

答:保存参数:在系统运行时,系统自动保存这些参数值,系统正常退出时,系统将此变量的最后一次改变的参数值保存为该变量的初始参数配置值。备下次系统启动使用,变量的域的参数值为上次系统运行时最后一次的设置值。无需用户再去重新定义。

   保存数值:在系统运行时,当变量的值发生变化后,系统自动保存该值。当系统正常退出后再次运行时,变量的初始值为上次系统运行过程中变量值最后一次变化的值。

9、如何给按钮添加悬浮显示图片效果?

在开发系统下,鼠标选中按钮,右键,弹出右键菜单。设置按钮的”按钮类型”和”按钮风格”选项,其中”按钮风格”设置为位图。”加载按钮位图”——“加载焦点状态位图”,弹出对话框,选择需要加载的bmp格式位图;”显示按钮位图”——“显示正常状态位图”即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组态王中电力104驱动通讯配置

组态王中网络DDE的使用说明

组态王OPC远程连接DCOM配置

组态王7.5 内网-域名-公网web发布

组态王超级表格控件及温控曲线控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