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尺寸红外触摸屏如何保养维护?

大尺寸红外触摸屏如何保养维护?

2018/7/30 13:43:08

红外触摸屏只有平时多注意维护,才会在平时的使用中发挥最佳作用,从而减少因使用不当导致频繁修理,影响工作效率。   

 

1、不要用金属物件敲击。

通常触摸屏外面会加有一层玻璃,起到保护屏幕、方便触摸的作用。但玻璃质地易碎,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不要用金属物件敲击屏幕,容易导致玻璃出现划痕或破碎。

 

2、避免重物压屏。

触摸屏的四周有线路板控制触摸,如果有重物压住,容易损坏线路板,或是触摸屏被压坏,破坏触摸的精准度,影响使用。

 

3、定期清理灰尘。

触摸屏的边框和玻璃用久了会落很多灰尘,如果不定期清理就导致触摸反应迟缓。尤其是应用在户外的触摸屏,环境因素对其影响是很大的。要不定时对户外触摸屏一体机周围的环境进行一定清理和维护,例如:清理机器附近的垃圾和污水;保持地面的平整等。

 

4、不使用时关闭电源。

在长时间不使用触摸屏的情况下,建议切断电源,让触摸屏处于休息状态,这样可以延长触摸屏的使用寿命。

 

5、不要轻易开启触摸屏外壳。

触摸屏内部有许多电路板,其功能与排列在生产安装时就已布置好,除特殊情况外,不要轻易开启外壳,出现问题,及时咨询代理商或生产厂商。

 

6、避免强电设备。

安装和使用触摸框的时候,强电和弱电一定要分开,不能走在一起,强电辐射很强,会对触摸框造成干扰,导致点乱跳或触摸断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