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麦克传感 | 航空发动机的压力传感器应用

麦克传感 | 航空发动机的压力传感器应用

/ 应用概述 /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直接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的动力。作为飞机的心脏,被誉为"工业之花",它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可靠性及经济性,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

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是一个多变量、时变、非线性、多功能的复杂系统,通过对多种被控对象的控制,实现对发动机工作状态及性能的调节,满足飞机飞行需求。其中对于发动机进出气口压力的监测、油滤前后压差的监测及燃油总管压力的监测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麦克产品应用于涡轴发动机,图片来源于中国航发公开资料

/ 航空发动机系统的应用 /

压力变送器在航空发动机油压监测与控制、燃油压力、引气(放气)压力、液压系统(制动装置、折板、方向舵)、主齿轮箱和辅齿轮箱润滑油压力及舱室气压测量中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

航空发动机系统对于压力变送器的要求较高,压力变送器的性能稳定可靠也直接影响着发动机的性能。

1、工作温度范围较宽,常规-55~150℃,短时可到215℃;

2、压力量程一般小于10MPa,并有绝压和差压两种主要的压力型式;

3、多为双余度压力测量,为系统提供备份;

4、为了控制系统的整体配重,有体积和重量的严格要求;

5、有严格的环境试验要求,需满足DO-160航空相关的试验标准。

6、有较高的可靠性要求。

/ 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 /

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经过多年的研制,提供满足航空发动机测量需求的压力变送器:

/ 展  望 /

2016年国家成立第十二大军工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一直专注于压力传感器的自主研发及设计,参与多个发动机项目的研制,我们期待一起努力,早日实现为中国的飞机装上真正的“中国心”。

/ 联系我们 /

压力变送器在航空发动机中的具体应用需参考实际情况,我们的技术团队会根据现场环境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麦克项目案例丨云南某矿业公司能耗监测

新品发布丨测氢专用镀金压力传感器芯体MPM280Au量产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426W系列投入式液位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