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麦克传感 | 特殊气体测量专用系列压力变送器

麦克传感 | 特殊气体测量专用系列压力变送器

///专业的工业传感与测量公众号 ///

/ 特殊气体的压力测量 /

工业上,把常温常压下呈气态的产品统称为气体产品,包括氢、氧、氮、氦、氖、氪、氩、氙、氯、一氧化碳等。

每种气体的压力测量,根据气体的性质不同,有不同的要求。下面分别对几种特殊气体的压力测量进行介绍。

氧气(Oxygen)

氧气,化学分子式O2,无色无味,是地球表面最丰富的元素,于地球上大多数生命都不可或缺。

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大约是21%,人们可以通过空气液化来提取氧气,应用在航空航天、能源、化工、冶金、医疗制药、水处理等多个行业。

氧气除了在压缩的情况下,本身是不具有易燃易爆性,但有助燃作用。对于氧气测量而言,选择充灌惰性油的洁净仪表,不仅提高了安全等级,也将大大降低维护或失效更换带来的经济、时间损失风险。

氢气(Hydrogen)

氢气,化学式H2,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极易燃烧、无色无味的气体。氢气具有强还原性,在化工、电子、汽车、航天等行业有大量应用。

在使用压阻式隔离压力传感器测量氢气压力过程中,由于氢气的原子非常小,会通过膜片(一般是不锈钢)的晶格扩散,从而渗透到传感器充满硅油的腔体中。随着长时间的使用,渗透的气体会严重影响传感器的性能。

相比不锈钢,金的渗透性低得多。所以在不锈钢膜片表面镀上金涂层是有效抑制氢气渗透的方法之一。

氯气(Chlorine)

 

氯气,化学式Cl₂,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氯气是一种很强的氧化剂,能与大多数物质发生氧化反应。

通常,钢、铁、铜、镍等可耐干燥氯气,但少量的水与氯气混合,生成次氯酸和氢氯酸,对大部分金属有较强腐蚀性。

压力传感器上的不锈钢膜片非常脆弱,极易受到腐蚀造成产品失效,因此选用对湿氯气具有耐蚀性的钽或钛等材料是解决此次问题的较好的方法。同时,传感器腔体内部应选择充灌惰性油作为压力传递介质。

/ 特殊气体测量的压力产品方案 /

氧气测量

MDM4901FL氧气测量差压变送器,针对氧气压力测量的应用要求,在保证产品洁净的同时,产品内部充灌了Fluorolube®油。该充灌介质的使用防止了硅油与氧气发生氧化反应, 有效防范爆炸的发生。同时在整个产品生产过程中采用禁油工艺,保证产品整机可以满足氧气的测量要求。

氢气的测量

MPM4961HL为专用于氢气测量的压力变送器,其测量膜片采用镀金设计,有效抑制氢气渗透,满足长期可靠的使用。

氯气的测量

MPM4961CL为专用于氯气测量的压力变送器,此产品的压力膜片及壳体材质均采用钛合金材质,防止氯气对于测量材质的腐蚀,使得产品可以可靠工作。

/ 联系我们 /

特种气体测量专用压力变送器在实施测量的具体方案需参考实际情况,我们的技术团队会根据现场环境为您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

-END-

- 创意来自 麦克团队 -

麦克传感器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400 860 0606

电话:0917-3600901/902/903

技术咨询:董工 18640116411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麦克项目案例丨云南某矿业公司能耗监测

新品发布丨测氢专用镀金压力传感器芯体MPM280Au量产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280Au型压力传感器

麦克 MPM426W系列投入式液位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