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盛嵌入式模块搭载性能卓著的骁龙™820E芯片,助力医疗设备创新

威盛嵌入式模块搭载性能卓著的骁龙™820E芯片,助力医疗设备创新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每天一大早,医院挂号处早已排起长龙,开始接诊的科室前人头攒动;高速公路上救护车呼啸而过,手术室里身着白大褂的医生正聚精会神的诊治病人。医疗系统触及整个城市内外,作为惠及全国十几亿人口的重要课题,医疗系统的发展长久以来一直受到大家的热切关注。

手术台革命——看机械手如何做手术

做一台手术,在两三厘米见方的空间内,实现犹如绣花般的精细操作。随着手术机器人的不断发展,很多让人曾经无法想象的手术场景正在变为现实。

手术机器人由三部分组成:外科医生控制台、床旁机械臂系统、成像系统。外科医生只需坐在手术室一角的机器人操作平台前,戴上指环,就可同步控制机器人的手臂实施手术。

机器手臂犹如加长加强版的人手,但其不仅比人手更灵活、更准确、更稳定,还有利于分离、解剖深部和狭小空间的组织和部位,犹如在雕刻和绣花一般精细,减少了对血管、神经的损伤和术中出血。带有超微压力传感器的器械可以方便医生判断器官的柔软程度、具有显微荧光功能的目镜可以看到要切除的肿瘤边界、具有图像建模分析功能的智能系统可以在即将损伤到大血管之前对医生发出警告。

城市生命线——精准导航的救护车

120指挥中心、分中心、医院、急救站组成了城市急救“物联网”系统。拨打120电话,报出大概地址,系统就会自动筛选出离你最近的医院,并可实时查看医院救护车使用情况。

同时,所有救护车辆安装GPS系统,地图采用最新数据,地图引擎更先进,使用纠偏计算,车辆定位更准确。每一辆救护车的运行轨迹在120指挥中心电子平台上都被实时监控。通过这一定位,不仅可以了解救护车的使用情况,还可以通过救护车传送回来的画面,对于急救的病人,由更加专业的医师对车辆上的医护人员实时指导,进行临时急救任务的分配,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抢救的成功率。

顶级科技加持,威盛SOM-9X20可助力医疗设备行业

近几年来,在物联网领域颇有建树的威盛电子发布搭载了Qualcomm® 骁龙™820E嵌入式平台的超紧凑型嵌入式模块SOM-9X20,SOM-9X20模块充分利用了Qualcomm® 骁龙™ 820E的高性能及超低功耗,能够客制化灵活的解决方案,为进军医疗设备行业发力。

SOM-9X20开发套件

威盛的SOM-9X20核心模块有以下三大亮点:

1. SoC高效处理能力

搭配了高性能的Qualcomm® 骁龙™ 820E,SOM-9X20核心模块可以为客户提供“核心板+操作系统”一体化的SoM(System on Module)方案,无论是对于有高精度要求的外科手术室手术机器人,或是有着高并发处理能力要求的120指挥中心,SOM-9X20都可以满足要求。

威盛SOM-9X20模块,搭载Qualcomm®骁龙™ 820E芯片

2. 丰富的接口外设

SOM-9X20模块搭配其开发底板SOMDB2,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又带来了丰富的扩展外设接口,同时支持多个USB 接口、1个PCIe接口、多功能引脚支持UART、12C、SPI及GPIO接口等等,可以对接手术机器人的多种机械臂。

3. 强大的GPU图形处理能力

Qualcomm® 骁龙™ 嵌入式平台采用的Qualcomm 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提升40%的绘图及计算性能,不仅提升了视觉保真,更降低了功耗,使SOM-9X20拥有最顶级的图形处理能力,能够让医生在操作手术机械臂时同时具有一双“慧眼”。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