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完美无谐波变频&高压高效电机方案在烧结机循环风机中的应用

完美无谐波变频&高压高效电机方案在烧结机循环风机中的应用

我司某钢铁厂客户为满足高炉生产需求,提高烧结矿产品质量,降低烧结成本,对原烧结机进行置换改造,新建设1台360m2烧结机采用了台车扩展式技术,同时,为满足节能减排环保要求,尽可能减少烧结烟气的排放,该烧结工程同步配套烧结烟气循环工艺。

   烧结烟气循环技术是选择性地将部分烧结烟气返回到点火器后烧结机台车上部的循环烟气罩中循环使用的一种烟气利用技术,通过回收烧结烟气中显热和潜热、提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粉尘的处理浓度,减少脱硫脱硝系统的烟气处理量,降低净化系统的固定投资和运行成本,最终实现节能减排。

   循环风机是烟气循环系统中最关键的设备。烧结循环风机不仅用于生产,还为烧结循环烟气提供动力,以克服烟气在管道输送过程中的阻力。本工程循环风机配套电机选用了10KV 2800KW电机,对于此电机的供电,通过前期调研,目前客户的做法是采用水阻柜电机直接启动,再根据生产实际需要调整阀门的开度来进行管道风量和压力的调节,这样的结果是虽然前期成本投入低些,但由于电机一直处于满转速、恒速的工作状态下,造成了能源的极大浪费,另外,每次启动电机都会电网产生冲击,影响电网其他设备的运行。

改变现状,实现节能减排,天拓四方公司根据工艺设备负载属性为客户提供了西门子高压高效贝得电机及完美无谐波GH180中压变频调速全套驱动方案,为风机提供可控及高能效动力。

客户受益

实现对风机电机的软启动,减小了电机启动电流以及对电网的冲击;

降低了变频器前端配电设备的配置容量,减少了设备投入成本;

无需额外增加电网治理设备,电网质量就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依据生产工艺需求实现对设备的精确过程控制,达到最佳生产效果,实现节能减排;

较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及直观的人机交互界面;

杰出的稳定性确保实现生产设备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减少了停机检修维护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经济效益可观。

   

SINAMICS完美无谐波GH180变频器应用在电力、石油、化工、采矿、冶金、市政等各种工业行业,帮助用户显著提高生产率、增强能源利用率和降低运行成本。使其成为高可靠性、高精度、长使用寿命的变频应用之首选。

西门子1MC0 系列高效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是新型模块化,兼顾通用化及特殊需求的高压电动机产品,其效率达到中国能效二级(GB30254-2013)或节能惠民工程高压高效电机补贴标准,具有品质卓越、运行可靠、结构紧凑等特点,是风机、泵、压缩机、卷扬机、离心机、破碎机及橡塑机械等各种机械设备的理想驱动电机。

西门子完美无谐波GH180中压变频器+高效高压电机方案在该行业的成功应用,再一次证明了西门子产品是值得信赖的产品,是可以为用户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天拓四方公司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理念,为客户提供西门子从低压到高压、从电机到驱动全套的电气驱动系统解决方案,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