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固态硬盘需要更换的五个征兆你会看吗

工业固态硬盘需要更换的五个征兆你会看吗

2018/9/1 10:29:07

虽然工业固态硬盘相比于机械硬盘抗摔,轻度碰撞不会造成数据丢失,使用寿命也长于机械硬盘。但是固态硬盘也是会坏的,一般硬盘的数据读取出错就说明了这个硬盘有问题了,但还是有很多不可见的错误,大家是发现不了的。我们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的工业固态硬盘是不是该换了呢?

第一点:文件无法读取

当你发现系统中有文件无法读取,这说明了系统已经检测到数据在坏快中,无法写入也无法读取。这种情况也分为两种,无法写入不会对数据造成影响,可以将文件数据更改保存位置。无法读取的数据就需要专业恢复人员帮助了,这种时候如果数据不重要,就直接换硬盘吧。

第二点:无法访问或者运行缓慢

从硬盘读取或写入文件时,如果有错误信息,那也就说明了磁盘出现坏块,这种情况下大型应用或者游戏运行卡慢或者直接崩溃都有可能。当你发现自家的硬盘读取速度有问题,不妨试试磁盘检测工具,看看是否磁盘有损坏,及时更换,防止重要数据丢失。

第三点:多次出现蓝屏死机

运行电脑时蓝屏死机可能性有很多种,磁盘损坏是其中之一,如果在启动过程中崩溃,那么必将是磁盘问题。这种时候可以就干脆格式化硬盘重装系统,换个新硬盘为时不晚。

第四点:文件系统要修复

出现文件系统修复问题,那就是硬盘的锅的,好在处理起来很简单,使用Windows自带的文件系统修复工具就可以了。当然这种时候硬盘肯定是出现问题了,如同机械盘出现坏道一样,机械盘需要整理碎片文件,但是工业固态硬盘却不需要这样处理。

第五点:拒绝写入

这种严重问题那就直接告诉你,务必趁早把数据备份转移。

解答以上问题:1,存储芯片频繁擦写寿命临近出现新增坏块(可采用寿命检测软件实时查看硬盘使用寿命,各位大咖们如有需求可以我们) 2,可提前估算硬盘每天大概写入数据量,根据写入数量来评估硬盘采用什么级别(工业级SLC芯片5-8W次擦写寿命,行业类MLC芯片3000-2500次擦写寿命,消费类TLC芯片擦写寿命500-800次),寿命计算方式可联系我司技术把文档发给大家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AS 2018深圳云存科技邀您共享工业博览会

深圳云存科技邀您一起玩转工博会

存储服务器硬盘优点及选择方法

工业级固态硬盘和普通硬盘的区别

使用固态硬盘不够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