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的区别--物联网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的区别--物联网

谈起交换机大家都不陌生,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那么,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商用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1、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与民用以太网交换机相比,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在设计上以及在元器件的选用上,产品的强度和适用性方面都能满足工业现场的需要。

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要适应工业控制现场的恶劣环境。在工业现场使用网络设备必须通过IEC61000-4-5、GB/T17626.5等标准进行浪涌测试,通过IEC61000-4-8、GB/T17626.8等标准进行工频磁场抗扰度测试,通过IEC61000-4-9、GB/T17626.9等标准进行脉冲磁场抗扰度测试,可按标准IEC61000-4-11、GB/T17626.11等进行电压变化抗扰度测试。

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包括机械环境适应性(如耐振动、耐冲击)、气候环境适应性(工作温度要求为-20~+85℃,至少为-10~+70℃,并要耐腐蚀、防尘、防水)、电磁环境适应性或电磁兼容性EMC应符合EN 50081-2、EN 50082-2、EN 50082-3、EN 50082-4、FCC、GB/T17626、IEC61000等标准。

以太网工业交换机

4、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电源一般为冗余双电源设计,民用以太网交换机为单电源。

5、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安装方式DIN导轨、机架等。民用以太网交换机安装方式桌面、机架。

6、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大都宽电压设计,工作电压18VDC~36 VDC,220VA、220VDC、110VDC等。

7、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工作温度宽工作温度(工作温度要求为-20~+85℃,至少为-10~+70℃),民用以太网交换机工作温度范围窄。

8、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散热方式无风扇外壳散热,民用以太网交换机风扇散热。

9、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外壳材料合金外壳,强度高塑胶外壳,强度低。

1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防尘性全封闭结构,防尘性较好。

11、电磁兼容性EN50081-2(EMC、工业)EN50081-2(EMC、办公室)EN50082-2(EMC、工业)EN50082-2(EMC、办公室)。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满足EN50082-2(EMC、工业)。

1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链路故障恢复时间

综上所述,民用交换机难以胜任工业环境需求,因此现在在越来越多的工业自动化领域里,众多用户均为了保证工业安全性,选择使用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上是苏州英格姆总结,想看更多物联网知识可以登录 www.egmele.com  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格姆EGM28AC-14MSC-4GP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ZDGM8M-2MSC-24VDC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目前即将发生的变革

英格姆EGM8A-6G-M12加固型非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 EGMC3-2SC百兆工业级光电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