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陆变频器S系列在变频器恒压供水中设置

富陆变频器S系列在变频器恒压供水中设置

2018/9/25 9:00:50

一 远传压力表实现恒压供水的控制办法

⑴接线:远传压力表最上面的线接变频器 GND 端子,远传压力表中间的线接变频器+10V,远传压力表最下面的线接变频器AI1,外部启动按钮的两个触点一根线接变频器 X1,另一根线接 COM。

⑵参数设置:

F0.02 1 外部控制,没有外接开关的话 F0.02 设置 0 不要设置 1

F0.03 8 PID 调节

F0.15 20 减速时间

FA.02 30 目标压力设置为 0.3MPa,设置 0.5Mpa 的话就调为 50

备注:如果变动压力 以后告诉客户就变动此项参数 0.6mpa 就调为 60

FA.34 20 睡眠频率

初次使用者具体每个参数的调试方法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操作

1,变频器送电,面板上显示 50.00, 按下面板 PRG,面板显示 F0.00,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0.02,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0,按向上的箭头,改成参数 1(注意:如果用变频器操作面板上绿色按钮启动,红色按钮停止机器,而不是用外部开关或是继电器启动停止变频器则参数 F0.02 不用调成 1,找到参数 F0.02,按下 ENTER,不管显示 0 或是 1 都调成 0),按 ENTER确认,此时面板显示F0.03.

2,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4,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8(PID),按 ENTER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04.

3,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0.14,按下 ENTER,面板显示加速时间15.O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20.0 (按向右的箭头可以移位,哪个数字在闪即可按上下的箭头调整该位数字),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15,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15.0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20.O(按向右的箭头可以移位,哪个数字在闪即可按上下的箭头调整该位数字),按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16

4,按向右的箭头,让 F 后面的第一个 0 闪动,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A.00, 按向右的箭头,让 A 后面最后一个 0 闪动,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A.02,按 ENTER,面板显示 50.0,按向下的箭头调为 30.0(设定供水的压力,此参数是远传压力表量程的百分比,若远传表量程是 10 公斤,对应的这个参数是 100,若设置水压为 3 公斤,此参数设置为 30.0,若远传表量程是 16 公斤,对应的这个最大参数还是 100,若设置水压为 3 公斤,此参数设置为 19.0)设置好参数,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FA.03.

5, 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A.05,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5.00,按往下的箭头,改成 2.00(比例增益,如果压力波动比较大把此数值调小一点,如果感觉压力上升太慢,把此数值调大一点)按下 ENTER,此时面板显示FA.06.

6,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A.34,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0.00,按往上的箭头,改成 20.0(按向右的箭头可以移位,哪个数字在闪即可按上下的箭头调整该位数字)按下 ENTER,此时面板显示 Fb.00.按 PRG,此时面板显示d-00.按 PRG 面板显示 0.00。

7,通过以上步骤后变频器参数设置完成,可以开机工作了,如果工作后压力值不符合要求参照以下步骤检查

7.1 变频器运行后可以通过参数查看目前的设定压力和远传表的反馈压力,对应的参数为 d-14 和 d-15。查看步骤为按 PRG(按两下),面板显示d-00.按向上的箭头直到显示 d-14,按 ENTER,显示的数值是设定的目标压力值,通过查看此参数可以知道自己设置的目标压力值是否正确,如果此压力值不是你想要的可以通过 FA.02 参数修改,具体见上面的文字。查看过设定的目标压力值后按 PRG 显示 d-15,按 ENTER 显示的数值是远传压力表反馈回来的实际压力值(变频器的工作过程为刚开机时反馈值比目标值

低,变频器加速运转,水压逐渐升高。当反馈值等于目标值的时候变频器停止加速,当反馈值大于目标值的时候开始减速。通过查看 d14 和 d15 这两个值可以判断变频器当前的工作状态是否正确)返回主界面的话按一下PRG,面板显示数字就可以了。

二 电接点压力表实现压力上限停机压力下限启动

1 1、接线

电接点压力表表盘正对自己,绿色指针拨到压力下限,红色指针拨到压力上限,打开右侧接线盒从上到下有四个接线端子,上面三个端子的位置依次为上,中,下。端子 X1 和 TC 直接短接,X2 接压力表的下端子,X3 直接和 COM 短接,再通过开关接到压力表的上端子,TA 接压力表的中端子,具体接线参照下图

2,  参数设置

F0.02 1 外部端子控制

F0.14 20 加速时间

F0.15 20 减速时间

F4.00 1 X1 端子运行信号

F4.01 6 X2 端子自由停车

F4.02 3 X3 端子三线制

F4.11 2 三线制模式一

F5.02 14 运行准备就绪

初次使用者具体每个参数的调试方法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操作

1,变频器送电,面板上显示 50.00, 按下面板 PRG,面板显示 F0.00,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0.02,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0,按向上的箭头,改成参数 1,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03.2,按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0.14,按下 ENTER,面板显示加速时间15.O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20.0 (按向右的箭头可以移位,哪个数字在闪即可按上下的箭头调整该位数字),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15,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15.0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20.O(按向右的箭头可以移位,哪个数字在闪即可按上下的箭头调整该位数字),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0.16

3, 按住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4.01,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2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6,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4.02。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4 ,按向下的箭头改成 3,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4.03.按住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4.11,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0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2,按 ENTER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4.12

4, 按住向上的箭头找到参数 F5.02,按下 ENTER,面板显示 3 ,按向上的箭头改成 5,按 ENTER 确认,此时面板显示 F5.03.按 PRG,此时面板显示 d-00.再按 PRG 面板显示 50.00。

使用

调好参数后如果总开关是闭合的此时变频器已经开始运行,变频器运行指示灯 FWD 会点亮。如果变频器没有运行就关掉电源,等变频器面板完全不亮了再上电。上电后变频器就会运行。如果还是不运行,检查总开关有没有闭合和端子上面的接线是否正确,各项参数调整是否准确。如果运行中感觉上水量比平时明显减少,就把电机线U和V对调一下再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