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位远程监测、地下水位监测

水位远程监测、地下水位监测

水位远程监测适用范围

平升电子水位远程监测系统适用于地下水水位监测、河道水位监测、水库水位监测、水池水位监测等。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目标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监测水位动态信息,为决策提供依据。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特点

◆ 通过国家水利部水文监测数据传输规约(SL651-2014)、水文遥测终端机(SL 180-2015)、“特殊区域水文、水资源数据安全采集系统RTU追加测试”等权威检测。

◆ 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 获得“水文实时监测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证书。

◆ 兼容超声波、雷达、激光、投入式、浮子式等各种水位计。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组成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主要由监控中心、通信网络、终端设备DATA-9201、测量设备等四部分组成。

◆  监控中心:

主要硬件:服务器、客户端、移动数据专线或GPRS数据传输模块DATA-6107。

主要软件:操作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水位监测系统软件、防火墙软件。

◆通信网络:INTERNET公网+GPRS/CDMA/4G/NB-IoT网络。

◆终端设备:微功耗测控终端,市电供电、太阳能供电、电池供电可选

◆测量设备:水位计或水位变送器DATA-51系列。

水位监测系统拓扑图

水位远程监测系统功能

◆平升水位远程监测系统可独立运行,也可并入应用行业的信息化系统。

◆采集各水位监测点的水位数据,采集时间间隔可设置。

◆上报各水位监测点的水位数据,上报时间间隔可设置。

◆支持串口水位计、0-5V或4-20mA信号输出的水位变送器。

◆支持220VAC供电、太阳能供电、锂电池供电。

◆现场监测终端具备数据存储功能。

◆可远程设置终端工作参数,支持远程升级。

◆监控中心可对水位数据进行存储、分析、生成必要的报表和曲线。

——地下水位监测——

系统概述

平升电子地下水位监测是掌握地下水变化规律、了解地下水开采状况、指导地下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手段。地下水位监测系统可对地下水的水位、水温、水质等参数进行长期监测并自动存储监测数据,可对地下水的变化规律进行动态分析。 

地下水位监测系统依托既有的GPRS(或CDMA、4G、NB-IOT)无线网络进行建设,具有投资成本低、建设速度快、无通信距离限制等优点。系统支持水利部地下水通信规约,已在各地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中广泛应用。 

地下水位监测系统拓扑图

地下水位监测系统软件主要功能    

◆  测点分布总览    ◆  实时数据监测  

◆  智能数据统计    ◆  趋势曲线分析

◆  等水位线生成    ◆  测点信息维护  

主要设备组成

1. 监测现场(单个测点,以电池供电型监测点为例):

2. 监测中心

备注:客户也可直接租用“平升云平台”。 云平台软件:http://www.data86.com/?p=5560    

     

水位远程监测、地下水位监测更多详情请见平升水联网专题网站:www.data86.com/net

相关产品:

水位监测设备(电池供电型):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q.html

水位监测设备(太阳能供电型):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r.html    

水位计:http://www.data86.com/net/chanpinshuiweiji.html

NB-IoT水位监测终端:http://www.data86.com/net/3879.htm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